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韩美军演结束首尔称绝不松懈 计划新演习增国防预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02日08:51
  综合媒体12月1日报道,从11月28日开始的韩美联合军演1日进入最后一天,不过因延坪岛交火事件而骤然升级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却并没有因为军演的结束而得到缓解。韩国国防部当天称,韩国将会继续举行第二阶段的炮击演习,以保持对朝鲜的威慑力,而不会因为军演结束而松懈。

  此次韩美联合演习因为有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的参演而备受外界关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包括中国、朝鲜在内的4名中立国监督委员会成员11月29日已登上航空母舰观察军演。12月1日,美韩两国军队的军演内容为进行临敌紧急状态下的军用物资补给以及护送“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作战的护卫演习。

  当天下午,持续4天的联合军演全部结束,在此期间,包括韩国“世宗大王”号宙斯盾舰在内的10多艘舰艇每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进行24小时的不间断演习。

  韩国国防部1日表示,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在靠近朝鲜的白翎岛及延坪岛,韩军将继续保持高度戒备。即将离任的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11月30日也对议员表示,联合军演结束后,朝鲜“非常有可能”发起进一步挑衅。

  驻扎在白翎岛的韩国海军陆战队表示,为防止朝鲜进一步挑衅,部队会继续维持高度的备战状态,一旦朝鲜方面出现挑衅迹象,韩方将可以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曾被炮击的延坪岛也依然弥漫着紧张气氛。韩国海军原计划11月30日在岛上进行炮击演习,但不知因何原因宣布暂时取消。当地居民担心,朝鲜可能会再次向延坪岛开炮。

  此外,韩国联合参谋总部的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按照计划,今年年内韩美还将有几次联合军演,目前正在与美方讨论举行的具体时间。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11月30日举行全体会议,决定在政府提交的312795亿韩元国防相关预算的基础上,追加718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的预算,这其中包括3105亿韩元的“紧急加强西海5岛军力预算”。目前,这份2011年度国防预算案已经移交到韩国国会预算结算委员会审议。

  与此同时,据韩国媒体的最新消息,为加强延坪岛的防御能力,韩国军队正紧急在该岛部署对空导弹“天马”。

  知情人士透露称,一艘装载着“天马”对空导弹所需的发电设备等相关附件的客轮于1日下午1时左右从韩国仁川港出发,驶往延坪岛,需要配备在履带式装甲车上的“天马”对空导弹也已经被运往延坪岛。

  据介绍,韩国对空导弹“天马”射程达10公里,探测距离为20公里,在探测到目标飞行物后可在10种内将其击落。其配备的履带式装甲车的最高时速可达到60公里,具备了防原子和生化武器袭击的三防能力。

  11月23日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后,韩国军方为加强西海五岛的防御能力,不断向这五岛增兵,并陆续在延坪岛部署了MLRS多管火箭炮系统和六门K-9自行火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