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旅客字画遗忘列车上 乘警找回珍贵拓片(图)

2010年12月02日14:16

  来源:大连新闻网

  本报讯(肖兵)11月30日,大连铁路乘警支队乘警长原秉乾值乘T130次大庆至大连旅客列车。大石桥站开车后,原秉乾接到大石桥车站派出所民警电话报称:河南旅客肖丽芳在大石桥站下车时,将4幅字画遗忘在车上,请求乘警帮助查找。

  肖丽芳是当地旅行社的,她带的团队是河南省巩义市政府工业考察团,这4幅字画是清朝牛瑄书写的著名拓片“留余”,是巩义市历史文化的标志,也是这座城市对外交往和经贸活动的一张名片。肖丽芳说字画放在了3号硬卧车厢行李架上。原秉乾非常理解她焦急的心情,便立即赶到3号车厢,在行李架上寻找,结果没有。经询问得知,该考察团近30人乘坐的卧铺是13号至21号的上中下铺,原秉乾又逐一铺位开始查找,最终在19号下铺找到了这4幅字画。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