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新兴声音:环球十大新闻

各国气候代表再聚坎昆 气候谈判走过20春秋

来源:《环球》杂志
2010年12月02日15:14

  各国气候代表再聚坎昆 气候谈判走过20春秋

  11月29日电,《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6次缔约方会议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开始为期12天的会议。这次会议也是为2011年在南非举行的下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

  如果把1992年巴西里约热内卢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前的两年谈判算在内,气候谈判已经走过了20个春秋。《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是世界上第一个为全面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全球变暖的国际公约,然而其留下的资金支持额度和技术转让等具体问题至今没有完全解决。发达国家普遍逃避和转嫁责任,成为气候谈判路途坎坷的重要原因。20年来,全球气候谈判虽从未一帆风顺,但多数人对气候变化的了解与认识也随之在不断加深,气候问题已成为全球经济、政治等领域的重大议题。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