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被移监到台北监狱服刑 编号为1020(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2日21:36
[提要] 陈水扁家族涉及的多起弊案,11月11日由台“最高法院”就其中的“龙潭购地弊案”和“买官案”作出终审判决。陈水扁和妻子吴淑珍各被判刑期11年、8年,陈水扁也成为史上首位因贪污案被判入狱的卸任台湾当局领导人。昨日下午,陈水扁被移监到台北监狱服刑。其收容人编号为1020,与另一名收容人同住一间面积约4平方米的舍房…[进入专题][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陈水扁在警方重重戒护下从台北看守所移往台北监狱服刑。新华社发
12月2日上午,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在陈水扁移监之前赶往探视。新华社发

实拍:警方全程戒护 称梦到再次当选“总统” 吴淑珍陈水扁狱中话别


  新华网台北12月2日电(记者张勇)原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2日下午被移监到台北监狱服刑。其收容人编号为1020,与另一名收容人同住一间面积约4平方米的舍房。

  陈水扁家族涉及的多起弊案,11月11日由台“最高法院”就其中的“龙潭购地弊案”和“买官案”作出终审判决。陈水扁和妻子吴淑珍各被判两个职务收贿罪,刑期分别为11年、8年,陈水扁也成为史上首位因贪污案被判入狱的卸任台湾当局领导人。

  狱方表示,陈水扁经过身体检查、理发后进入“和一舍”,与另1名背景单纯的收容人同住。

  与上述案件有关的定谳罚金、没收、追缴,以及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等同案被告判刑确定部分,台高检署2日下午发交台北地检署执行。吴淑珍预计最快于下周由台北检方嘱托高雄地检署执行。

  至于追缴犯罪所得方面,台检方在侦审期间已扣得927万多美元,将予以没收,并连带追缴未扣案的犯罪所得总计270万多美元;罚金部分,台“最高法院”判决陈水扁夫妇总计须并科罚金3亿多元新台币。

  台检方表示,执行检察官将清查陈水扁夫妇的财产状况,询问2人是否愿主动缴交相关款项,再进行没收程序。据了解,特侦组目前查扣的陈水扁家财产总计13亿多元新台币。

    延伸阅读: 

    嫡系“感伤”却无人前往送行|吕秀莲炮轰民进党无情无义 

    吴淑珍刑期最快于下周执行|量身订作监狱|探视陈水扁:下辈子再做夫妻

    狱方问专长 陈水扁称当过“总统”擅长治理|与牢友互称“同学”

    台媒回顾陈水扁经历:从“永远第一”到入狱第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