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再现大范围大雾 局部能见度仅20米高速被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2日22:20
  中新网南昌12月2日电 (何柳斌)12月2日,江西九江、抚州、吉安等8个设区市继续被大雾笼罩,九江市气象部门还发布最高级别大雾红色预警信号,九江德安的能见度一度仅为20米。江西境内高速公路几乎全部被封闭,大量车辆滞留。

  江西省气象台在12月2日2时2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江西吉安、抚州、赣州、宜春、新余、萍乡、南昌、九江等八个设区市部分地区早晨出现大雾天气。气象部门还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受大雾影响,江西境内高速公路从1日晚间开始就几乎全线封闭,大量车辆滞留,部分路段由交警带道通行。至2日上午11时左右,大雾逐渐散去,交通也逐渐恢复。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江西省气象台预计3日、4日江西仍为多云间晴天气,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应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大雾预报和预警信息,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在大雾易发路段应采取限速行驶措施。此外,大雾持续期间,空气中的污染物有所增多,城乡居民应注意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此外,江西已进入大雾、大雪、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季节,特别是近期以来,大雾时有发生,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江西省交警总队已主动与省气象局取得联系,进一步完善气象信息预警制度,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