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表态支持中方磋商建议 姜瑜驳公关秀说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02日22:32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半岛局势表示,俄罗斯已经表态支持中方建议,她对美国媒体称中国在搞“公关秀”的说法进行了严厉驳斥。

  有记者提问,中方提出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倡议后,各方反馈情况如何?美国媒体称中国在搞“公关秀”,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看来,有的人舞刀弄枪有理,作为六方会谈的东道国,倡议对话反而受到指责,这公道吗?!”姜瑜说。

  她表示,令人高兴的是,各方积极评价中方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俄罗斯已表态支持中方建议。

  “我还想说,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不是六方会谈正式会议,对有关各方应无困难。中方提出有关倡议的出发点是希望各方能够坐下来,就当前关切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缓和半岛局势。”姜瑜称。

  她指出,在东北亚地区,六方会谈是各方进行对话和沟通的唯一平台,当前形势下更应充分发挥六方机制的作用,通过对话协商寻找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的办法。

  姜瑜表示,中方希望对话和磋商能够取得积极成果。“我想强调的是,想要取得成果,就必须先谈起来,只有谈起来,才有解决问题的可能。我们希望各方从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和推进半岛无核化的大局出发,积极考虑中方建议。”

  姜瑜说,半岛最近发生的很多问题都与9·19共同声明有关。9·19共同声明是六方一致通过的重要文件,凝聚了各方共识,安理会有关决议均呼吁落实9·19共同声明。“全面落实共同声明是六方的共同意愿,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当前形势下,六方会谈各方有必要就全面落实9·19共同声明作出建设性努力。”她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