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发生拆迁居民猝死事件善后工作正协调推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2日22:32
  新华社上海12月2日电(记者 潘清)记者获悉,11月30日上海旧区改造东元坊项目拆迁中发生一起居民猝死事件。上海市黄浦区有关部门及时处理这一事件,目前有关善后处理后续工作及动迁补偿工作正在协调推进中。

  东元坊项目系上海市旧改动迁"数砖头+套型保底+住房保障托底"新政策试点地块,共有居民415户,目前已签约399户。事发地车站中路100号甲为死者周大明之兄周大安、姐周菊华同住,且三人均为产权份额共有人。

  据记者了解,11月30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新黄浦公证处两名公证员身着制服,在居委会干部和动迁组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事件发生地送达证据保全通知,告知其10日内若再不达成安置协议,将于12月10日上午实施强制动迁。

  公证员出示证件并告知证据保全通知内容后,周菊华对公证员证件表示质疑,周大明情绪激动,不久后倒地。120急救车赶赴现场,周大明经抢救无效死亡。抢救记录判断其为"心源性猝死"。

  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事件过程中工作人员无过激言语,双方未发生肢体冲突。法医初步检查显示,死者无体表伤痕迹。

  据记者了解,事件发生后,黄浦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和街道迅速组建工作组,协调处理善后事宜。12月1日晚,工作组与周大明家属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经过反复协商,对遗体先行处理问题基本达成共识。当晚11时,家属在工作组人员陪同下到派出所开具了殡葬证,办理了户口注销等相关手续。2日上午,死者遗体被运往殡仪馆,家属情绪平稳、现场秩序正常。目前有关善后处理后续工作及动迁补偿工作正在加紧协调推进中。

  医院病史显示,死者周大明有冠心病史、肾功能不全史和多年高血压病史(3级、极高危)。2009年9月12日,周大明曾因突发头晕伴意识丧失数分钟入院。根据周大明本人生前提交的手术申请书,医生曾明确告知死者本人,如不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术并根据需要实施冠状动脉血管重建术,将有发生猝死的心血管事件的可能。

  另据了解,死者周大明曾于死亡前一日(11月29日)前往社区卫生中心配过冠心病用药。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