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拉圭发现世界最大钛矿 可能成为钛生产中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2日23:05
  人民网12月2日电 据来自亚松森的消息,加拿大的一个矿业公司最近在南美洲的巴拉圭宣布发现世界上最大的钛矿,巴拉圭可能成为钛的主要生产国之一。

  这家公司的总部设在温哥华,总裁是美国地质学家洛维尔。他宣布将建设一个试验工厂,其采矿能力为每小时1.5吨。投资为5亿美元,年产500-1000万吨钛,其开采潜力为100年。这个工厂的设备在美国生产,将在2011年2月或3月投产。

  巴拉圭矿业和能源秘书处说,洛维尔公司至少控制18.5万公顷的采矿权,相当于伦敦城的面积。钛矿在上巴拉那,主要在明加波拉,那是一个只有1.2万人的小镇,距首都首都亚松森450公里。

  钛是一种轻金属,在化学上惰性极强,可以用于太空工业和汽车工业,对于化学公司的颜料生产,钛可以是一种材料,能给涂料、纸和塑料甚至牙膏上色。还可以作为太空轻型材料。如果价格大幅度下降,可以用于生产商业飞机机身的材料,在长途飞行时节约燃料。它比钢轻60%以上,但比钢硬,更耐太空的的温度或海底的高压,更能抗海盐的腐蚀。但是现在的开采方法成本很高,用电量很大,由于价格昂贵,现在钛的用途还不多。正在开发新的开采工艺,使现在的价格下降到四分之一。到2012年巴拉圭与巴西共有的伊泰普水电站发电量的一半可以用于开采钛矿。巴拉圭电力部门工程师工会秘书长梅加雷霍说,开采钛矿带来的利润将相当于来自伊泰普水电站的收入,现在每年约1亿美元。(管彦忠)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