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中国希望原子能机构在解决伊核问题中发挥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2日23:53
  新华网维也纳12月2日电(记者刘钢)中国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代表胡小笛2日指出,中国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机构总干事能够在对伊朗保障监督和促进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正在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2日审议伊朗核问题。胡小笛大使在发言中说,中方认为,伊朗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同时应履行相关国际义务。中国希望伊朗全面执行机构理事会和安理会的有关决议,与机构加强合作,增进国际社会对伊核计划和平性质的信任。

  他还指出,伊朗核问题复杂而敏感,对话与谈判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伊核问题六国及欧盟将于近期恢复与伊朗的对话,使这一问题外交解决进程又面临新的机遇。中国希望,有关各方加大外交努力,进一步显示灵活,推动对话取得积极成效并将对话进程延续下去。同时,也希望“维也纳小组”与伊朗尽快就解决德黑兰研究用核反应堆的燃料供应问题举行磋商,并早日达成一致。

  胡小笛强调,在解决伊核问题方面,中国一贯劝和促谈,积极推动外交解决进程。中方也愿意与各方一道,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和中东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继续为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