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创始人藏身伦敦 瑞典将发新通缉令(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03日00:44
/阿桑奇此前接受采访不承认有罪/
/阿桑奇此前接受采访不承认有罪/

    据英国媒体12月1日报道,来自英国报纸的消息称,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目前藏匿在伦敦,英国警方已掌握其确切藏身位置和电话号码,但迄今尚未批准根据国际通缉令对其实施抓捕。

  英国《独立报》还援引伦敦警方的话说,警方知道阿桑奇藏身之地以及他的电话号码。消息还称阿桑奇目前藏匿在英国东南部地区。伦敦警察厅和严重犯罪调查机构拒绝对路透社所提相关问题做出评论。

  旧令不适用英国 瑞典将发新通缉令

  瑞典警方2日表示,他们将对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朱利安·阿桑奇发布一份新的国际通缉令,由于程序错误,旧的通缉令不适用于英国。

  瑞典高院拒绝受理阿桑奇上诉

  瑞典最高法院2日表示,拒绝受理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奇就其逮捕令提出的上诉。瑞典最高法院称,“最高法院不会受理(阿桑奇)的上诉。因此上诉法院(判定他有罪)的裁决确有其事。”

  瑞典最高法院文件称,“最高法院审阅了有关材料,没有找到受理(阿桑奇)上诉的理由。”文件称,只有在例外情况下,才受理上诉。

  阿桑奇遭全球通缉是美国的报复

  美国前副总统候选人、前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日前通过Facebook指责白宫处理泄密事件不力,她提议应该像追捕恐怖分子头目本·拉登那样,追捕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

  不过,阿桑奇的支持者们则认为,阿桑奇是因为维基解密网站的工作而遭人陷害所致。他们表示,维基解密网站今年连续大批公开美国政府秘密文件,包括本月公开超过25万份美国驻外使领馆向国务院发回的电函。此外,该网站还在今年年中分别公开了7.7万份关于美国阿富汗战争秘密文件和40万份关于伊拉克战争的文件,这一做法大大得罪了一些国家和个人,从而导致了无情的报复和陷害。

  土总理被曝在瑞士有8个账户

  据美国CNN1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11月28日公布的近25万份美国国务院秘密文件带来的不良后果仍在继续,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被揭在瑞士银行设有8个银行账户。埃尔多安对此大为光火,威胁要对说出这个言论的美国大使提起诉讼。

  维基解密公布的关于土耳其总理秘密账户的电文日期为2004年12月30日,由当时的美国驻土耳其大使埃德尔曼发出。电文中写道:“我们听两位联络人称,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瑞士银行有8个账户。”

  埃尔多安1日在土耳其发表言论,称他对自己被诋毁感到很生气,他计划对这位“口无遮拦”的大使提起诉讼,并希望美国政府惩罚这位毁谤他的外交官。土耳其反对党认为,如果能够证明他在瑞士有账户,他将辞职。

  (综合《环球时报》、《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