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河区开发残疾人养老岗位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03日01:15
  本报讯(记者李欣、通讯员韩冰)12月1日,记者从沈河区获悉,今后,在沈河区生活不能自理的空巢老人、家庭困难的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而服务人员便是本社区内的轻度残疾人士。

  为帮助有劳动能力且就业困难的轻度残疾人实现就业,沈河区最近开发了社区养老、养残服务公益性岗位近200个。如今,通过面试和文化考试的近200名残疾人服务员已经正式上岗,他们服务的对象为本社区内孤寡老人、独立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等,服务内容包括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买药购物等服务。

  据介绍,残疾人公益岗位每人月工资标准按沈阳市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并为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纳部分由本人承担。

  作者:李欣 韩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