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美日今起军演规模空前 中方否认“公关秀”报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03日03:17
  是美韩军演规模的六倍

  中方主张重启六方会谈

  据新华社电 (记者陈恃雷、孙奕)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半岛问题的唯一出路是对话谈判,武力示威解决不了朝鲜半岛问题。

  有记者问,3日开始美国和日本将进行军演,这次军演是美韩军演规模的六倍,包含了冲绳东部海域在内的日周边海域,美国航母也将参演。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姜瑜说,当前类似的军演已经很多了,希望有关各方能够从有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角度出发,多做积极的努力,而不是相反。国际社会不会支持任何使局势扩大升级的行为。当前有关各方应该保持冷静克制,缓解局势,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姜瑜说,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有关国家的双边军事同盟不应该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第三方的利益。

  据新华社电 (记者孙奕、陈恃雷)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日在京表示,俄罗斯已表态支持中方关于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建议。

  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提出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倡议后,各方反馈情况如何?美国媒体称中国在搞“公关秀”,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姜瑜说:“看来,有的人舞刀弄枪有理,中方作为六方会谈的东道国,倡议对话反而受到指责,这公道吗?”

  另据新华社电 (记者刘钢)中国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代表胡小笛大使2日在维也纳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时发言指出,中国主张应当尽快重启六方会谈,推动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

  作者:陈恃雷 孙奕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