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赵作海成河南版佘祥林:死人复活,赵作海洗冤 > 赵作海案最新消息

赵作海要给药酒做代言 拟和女友领证过安静日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3日05:52

  老赵最近在忙啥?要给药酒做代言

  被以死威胁后,赵作海准备和女友领证过安静生活,彻底摆脱“公民代理人”身份

  因自我感觉被利用,他还准备起诉带他到全国维权的蔺文财 对于未来,他也有了打算

  赵作海是个农民,小学没毕业。蒙冤入狱11年的经历,让他成了公众人物,却不能教会他如何为他人维权。

  在被女友以死相威胁后,赵作海的全国维权之旅告一段落。他说,要和女友领结婚证过安静生活,彻底摆脱“公民代理人”身份。除了种好10亩地,他还想做点小生意,还准备做个形象代言人。

  对于带他到全国维权的民告官网站站长蔺文财,赵作海说,蔺文财不仅利用他的身份赚钱,还挑拨他们两口子的关系。他准备告这个站长。

  但蔺文财已经先行起诉赵作海的女友李素兰,理由是诋毁了他的名誉。

  想消停下来的赵作海,看样子还是停不下来。

  河南商报记者 张毅力

  关键词:公民代理

  没那水平,不想再折腾

  记者:从一个被蒙冤入狱的农民咋转型做了公民代理?

  赵作海:可能是他们看重我的名声吧。

  今年10月,很偶然,中牟县人小段主动找的我。他到俺家,把他娘被打死的事说了一下。这孩子是个孝子,为了他娘的事已经告了21年状。我想帮帮他,其实,我没那能耐。他们可能认为我和媒体关系好,其实我就是认识几个记者。最终,还得找你们帮忙。

  记者:你帮多少人维了权?

  赵作海:说来惭愧,去的地方不少,真正帮上忙的不多。

  我主要是和蔺文财合作,去了10多个城市。说实话,我一个小学没毕业的农民懂啥法律,不知道该咋说,都是他教的。

  第一次进法庭,因为法庭不受理当事人的诉讼请求,我只说了一句话:“走!”这是唯一一次开庭。我为很多人的遭遇揪心,不过又无能为力。

  记者:那你为啥突然不做代理了呢?

  赵作海:我都不知道啥叫公民代理,只是想帮一些人申冤,因为我吃过这方面的亏。

  我不会用这身份来赚钱,也帮不上人家啥忙。

  另外,我觉得我一直是在被蔺文财利用,跑了这么长时间瘦了10斤肉,他只管我吃住,他自己不知道落了多少钱。他还污蔑我媳妇(女友),说她是有夫之妇,挑拨俺俩的关系,好让我死心塌地跟着他。

  我不干了,以后也不会再干。我还要告他。

  关键词:代言

  在和深圳一家药酒公司谈判

  记者:那你最近都在忙些啥?

  赵作海:前几天去了郑州,跟深圳一家公司商议代言这家公司药酒产品的事。

  记者:谈得怎么样了?

  赵作海:还没有结果。只是一个初步意向,具体细节,我想想再决定。过几天我还准备去趟沈阳,带上您嫂子。

  记者:去干啥?

  赵作海:俺都不能出去转转吗?暂时保密吧。

  对话

  关键词:女友

  女友的前夫已再婚,他俩也准备领证

  记者:有人说你女友是有夫之妇?

  赵作海:她是结过婚,还生过孩子。不过她跟前夫感情并不好,这我都知道,我不在乎这个。以前也有派出所的找过我说:“赵叔,重婚罪可要判刑的,你不怕吗?”

  我说我怕啥。我老婆跟我结过婚生过娃儿,我一进去她就跟了别人,现在也不愿意回来,我也没咋着人家呀。李素兰想跟我,这是人身自由。只要她那边事处理好,我俩就准备领证结婚。她前夫已经结婚了,只要民政局开个证明就行了。

  关键词:自身案件进展

  已经开庭审理,不知判决结果

  记者:把你屈打成招的人咋处理的?

  赵作海:我通过熟人了解到,今年10月18日,睢县人民法院在院内粘贴公告,通知10月22日开庭审理。我也不知道判决结果是啥。

  记者:你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吗?

  赵作海:提了。我开庭前向睢县人民法院邮寄的申请书。法院说,6名被告打我属于执法行为,我已经获得了国家赔偿。有律师告诉我,这些打人者的行为,不属于法律授权,应当以个人名义承担刑事责任。

  关键词:将来

  除了种好10亩地,还想做点小生意

  记者:你将来有啥打算?

  赵作海:我再次申明,我是个农民。我家里还有将近10亩地,我会好好种地,不然吃啥,不能吃老本啊(国家赔偿金)。

  记者:你几个孩子结婚没有?

  赵作海:大儿子结婚了,给他盖了两层楼,花了我十几万。另外两个儿子还小,不急着结婚。但我也会给他们盖房子。盖房子的钱从哪来?所以,俺俩要好好努力,下一步准备做点小生意,挣点钱。

  我绝对会做合法的事,因为大家都知道我,都看着呢。

  声音

  网友

  他回到土地上生活,才是常态

  赵作海不再做公民代理的事件,也引起了网友讨论。

  有网友说,赵作海选择公民代理是受了蔺文财等人的蛊惑,有被利用的嫌疑。他并不懂法律,所以,赵作海的退出是在情理之中。

  还有网友说,赵作海正在一步步走下“神坛”。事实上,这个“神坛”原本就是虚妄的。因为赵作海的覆盆之冤引发公众持续关注,最终使赵作海成为名人。随着冤案昭雪,赵作海必将淡出公众视野。让一个没文化、不懂法的老农民回到土地上过安稳的生活,这才是法治社会的正常状态。

  蔺文财

  老赵犯了重婚罪,我不要他干了

  昨日,记者联系了蔺文财,他正在内蒙古出差。他证实赵作海暂时退出了维权之旅。“我不要他干了,他正在犯法!”

  蔺文财说,赵作海回到老家,确认女友李素兰是有夫之妇后,便下决心要与其决裂,并向他保证,家事处理完后,立即动身去帮人维权。可就在离家前,他突然又说不走了。李素兰威胁说,老赵一走,她马上就喝农药。

  蔺文财说,老赵之所以不再出门维权,是被李素兰蒙骗了。而老赵坚持与李素兰在一起生活,犯了重婚罪。为此,他主动放弃了与赵作海搭档维权。

  “我还是等着他。他什么时候与李素兰分手,维权就继续下去。”蔺文财说。

  “有次老赵说,我坐牢时别人可以抢我老婆,我出来为啥就不能抢别人老婆?这话让我哭笑不得,觉得他还需要继续走下去。但他现在身边没一个明白人给他指点未来。”蔺文财说,老赵需要他的帮助。

  此外,蔺文财说,李素兰对媒体发布他带赵作海找小姐等虚假消息,诋毁了他的名誉。“我怎么会带他干这事呢?都是公众人物。我也不会绑架他。”蔺文财说,他已经先行起诉李素兰了,这么做是想告诉赵作海,他是真的在帮朋友。

  李素兰

  我嫁给老赵,不是图他的钱

  李素兰是有夫之妇?还偷赵家东西?

  说起网上对她的攻击,李素兰很生气。她说,老赵经常被蔺文财骗出去,1个多月几乎不进家,“走时给我留了60元钱,再要几元零钱都不给,你说我咋过。”

  李素兰承认,她确实卖了赵家的玉米,3000斤,而不是有媒体报道的8000斤。

  “卖玉米是贴补家用,却被冤枉成盗窃。”李素兰说,造成他们俩矛盾的罪魁祸首就是蔺文财,她要将蔺告上法庭。

  “老赵是真不想干(公民代理)了,以前都是蔺文财逼的。老赵一个字不识,蔺文财就是为了利用老赵给自己增添名气,赚钱。”李素兰说,老赵回到老家后,就不想跟着蔺文财出去奔波维权了。

  关于她是有夫之妇之说,李素兰说,她曾经结过婚,但1997年就离了,村支书可以作证。

  “我再次声明,我嫁给老赵图他是个正直的人,不是图他的钱。”李素兰说,我要牢牢抓住赵作海,不让他再出去跑了,他有高血压,需要调理身体。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