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本月将投放30万吨柴油 主城加油站不再限量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03日05:05
  本报讯 主城加油站柴油不再紧俏了。昨日是主城全面开放加柴油的第一天,记者发现,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加柴油都没有限量,只有部分社会加油站仍在限量加油,但均没有排队的现象。

  今年10月以来,我市受全国性柴油资源短缺影响,一度出现柴油荒。为此,市商委组织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巨头紧急追加调运7万吨柴油,油荒得到缓解。

  昨日,市商委组织市内的成品油企业、市级有关部门召开柴油保供对接会,宣布12月份全市向市场投放30万吨柴油保供。

  市商委有关负责人称,随着我市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全市1~10月供应柴油273万吨,与去年的193万吨比,增加了41.45%。12月增加了投放量,将继续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大型企业、医疗救助车、环卫清扫车、长途班车、生活必需品运输车、农耕生产等用油。

  据悉,11月,我市向市场投入柴油24万吨,比去年的19万吨多出5万吨。按去年的标准,12月柴油需求量是24万吨,为解决司机排队加油,中石油、中石化分别加大投放量,将在全市加油站投入30万吨,创下柴油月度投入量新高。

  会上,各成品油企业还承诺,对殡仪馆、农业机械等不便加油的,只要一个电话,将送油上门。

  市商委表示,目前在抓好12月柴油保供工作的同时,已要求中石油、中石化等公司为明年的柴油保供提前做好储备工作。同时将联合工商、物价、质监、公安等部门,开展为期半年的成品油专项整治,重拳打击非法经营、价格违规、质量违规等不法行为。举报电话:63853050。记者 向军 毕克勤

  作者:向军 毕克勤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