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LV男驾车闯关贩毒 民警连五枪震住亡命毒枭(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12月03日07:31


  五枪震住亡命大毒枭

  “砰!砰!砰!砰!砰!”11月19日下午,成渝高速棋盘关收费站前,当一辆伊兰特轿车和一辆大众CC轿车先后驶来时,四面八方突然出现20多名持枪民警,伊兰特轿车穷凶极恶准备闯关,民警连发5枪击爆车胎,迅速将车上人员抓获,整个过程如警匪片一般,看得一旁大客车上的乘客目瞪口呆。这惊险的一幕并非演戏,本市禁毒民警从今年9月起就开始苦苦追踪几名毒贩。昨天,记者从

  警方了解到,此次行动先后抓获嫌疑人14名,缴获冰毒8公斤,是近年来我市破获的个案中贩卖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

  “LV”男是贩毒集团核心

  今年9月,我市警方获取线索,烟台人袁某有在青岛大量分销冰毒的嫌疑。

  民警调查发现,37岁的袁某原籍临沂,结婚后生活在烟台市,没有工作也不做什么买卖,但是出手之阔绰超人想象。“全身的服装、包都是LV,买车一下就是两辆,平时晚上去的都是高档娱乐场所。”民警昨天介绍案情时表示,这个袁某与常人不同,行动特别诡异,走到哪里都会四处观察。

  在一个月的跟踪取证后,民警初步掌握袁某的犯罪证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迅速会同市北警方一起成立专案组。专案组侦查发现,袁某长期从外省购买数量巨大的冰毒,运回山东后在青岛、临沂、烟台三地贩卖。

  “根据我们调查,这个袁某是这个组织的核心人物,是他们的枢纽。”民警介绍,袁某每次去四川都是从黄某手中购买毒品,而黄某的上线是四川老乡蒋某。袁某将毒品买回后,在青岛卖给下线肖某,肖某下面还有夏某、吴某等人,整个贩毒组织人员众多。

  专案组派出民警奔赴四川追踪调查,一张跨省的贩毒网络逐渐清晰起来。

  守候:三天三夜

  11月12日,专案组得到一条重要线索:袁某四处筹集资金,同时调集手下小弟廖某和侄子小袁等人,驾驶多辆车前往成都。“我们分析袁某是要干一笔大买卖,这也是我们收网抓捕的好时机。”民警介绍,袁某等5人抵达成都后入住宾馆,并且天天更换住址,民警则在宾馆外昼夜守候。

  在三天三夜的连续守候后,11月19日上午,袁某等人突然从宾馆退房,5人分别驾驶现代伊兰特、大众轿车离开成都市区。“虽然不知道他们去哪,但我们根据经验判断,他们要开始交易了。”民警介绍说。

  设卡:荷枪实弹

  11月19日下午2时许,袁某等人驾驶的两辆车来到成渝高速公路入口处,他的上线蒋某、黄某也驾车出现在现场。“双方交易的过程十分快,大概只有1分多钟。”当时在现场假扮当地摩的司机的禁毒民警介绍,根据蒋某交出的装毒品的箱子大小,就可以判断这确实是一笔“大买卖”。

  交易完成后,蒋某等人返回成都市区,袁某则让侄子驾伊兰特轿车,保镖廖某二人随车押货,自己则在后面的车上,两车拉开一段距离上了高速公路,开始向青岛走。民警也按照计划紧紧跟在后面,同时联系四川广元警方,准备收网抓捕。广元方面立刻组织了20多名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民警,在袁某必经的成渝高速公路棋盘关收费口设卡堵截,为了确保毒贩无路可逃,当地警方征调多辆大型货车,佯装停在路边,将高速公路堵得只剩一条通道,等待袁某等人到来。

  收网:一个也不少

  此时,坐在后面车上的袁某没有任何行动,当民警持枪逼近他后,袁某束手就擒。“我们控制住他后,立刻搜查,结果在他胸前的LV挎包里,发现一把子弹已经上膛的仿六四手枪。”民警押着袁某来到伊兰特轿车,在他的指认下,从后备厢一个LV行李箱内,缴获了每包一公斤装的冰毒8包。

  抓捕成功的消息立即通知到在成都追踪蒋某二人的民警和在青岛的专案组民警。当天下午6时许,民警在成都市川陕立交桥附近的一处小区停车场内,将还在车内观望的蒋某、黄某二人抓获。在青岛的民警则在市北、城阳两地,将下线肖某等7人全部抓获,在他们身上缴获冰毒40余克。

  以袁某为枢纽的特大跨省贩毒团伙被民警一举捣毁,缴获冰毒8公斤多、部分毒资16万余元、涉嫌运毒车辆9部、手枪1支、管制刀具4把、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开枪:击中毒贩

  3个多小时后,袁某等人的车辆越来越逼近棋盘关收费站。开在最前头的伊兰特轿车看到路边停下的大货车后,就发现情况不对,当看到持枪民警后,车上的人立刻明白行踪败露。

  “不许动!”广元方面20多名民警用川音齐声喊出这一句话,气势十分逼人,伊兰特看似顺从地减慢速度,正当民警想要逼近时,伊兰特又发出油门轰鸣的声音,再次加速,妄想冲破封锁线。眼见嫌犯没有停

  车的意思,抓捕民警果断开枪。“砰!砰!砰!砰!砰!”连续5枪后,疯狂的伊兰特车窗玻璃被击碎,车胎也被击爆,司机胳膊中弹。在勉强开出20多米后,伊兰特终于停了下来。车上3人打开车门逃窜,被民警一一制服。

  子弹嗖嗖飞全身吓到软

  民警:看到警察为什么不停车?

  嫌疑人:我们车上拉着货(冰毒),数量很大,被抓了肯定完蛋,所以想干脆拼了。

  民警:后来为什么又停车了?

  嫌疑人:车开不动了,而且根本也没法跑。子弹嗖嗖的,在车厢内乱飞。当时我就软了,全身没劲,没法跑了。

  民警:明知不对,为什么还要进这么大数量的冰毒呢?

  嫌疑人:从第一次出来搞货,我就知道这个买卖是“提着脑袋生活”,所以不如一次就搞个大的,反正是一样的下场。其实这次我一直感觉不对,但还是想冒险。

  追踪民警形象“百变”

  “这些毒贩平时都特别警惕,疑神疑鬼的,追踪他们难度极大。”专案组民警介绍,像袁某本人就特别警惕,平时走到哪里,如果出现个收废品的人,他都会停下反复打量,甚至改变行动路线。在成都追踪期间,袁某等人驾车时也十分警惕,看到疑似公安用车就立刻停止行动,追踪民警不得不相距几辆车的距离来追踪。“有一次从郊区回成都市,一辆面包车不知为什么一直跟着袁某。”民警说,当时他们也在思索这辆车到底是干什么的,结果袁某等人干脆开到路边停下,追踪民警不得不目不转睛地驾车从袁某他们身边经过,然后再找机会跟上。

  在这种情况下,民警不得不时常改变形象靠近嫌疑人。“有时买一身粉刷工穿过的衣服,拿上工具,有时候扮成摩的司机。”民警说,经常变换不同的造型,并且肢体语言要符合这个人物形象的特征。

  缉毒民警告诉记者,在警匪片中,毒贩们在交易后还互相验货、验钞的场面在真实的贩毒场面中是没有的,但现场气氛却要比电影中紧张百倍。像袁某这次就带着上膛的手枪,如果不是被多名持枪民警团团围住,袁某很可能会持枪反抗后逃亡。当记者询问民警名字时,这些缉毒民警都很谨慎地表示“请你千万不要写到报纸上,这样会给我个人和家庭增添风险。”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