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 先解决入园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03日07:00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教育部昨天(2日)介绍《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的起草背景和过程。学前教育成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重大民生问题之一,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

  入园难、入园贵、资源短缺、投入不足,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说,这些集中体现了我国学前教育是各级各类教育中十分薄弱的环节,甚至是老百姓意见最多的教育领域。“在规划纲要制定过程中,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学前教育关注程度列第一位,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郑富芝说。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把学前教育专列一章进行部署,提出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郑富芝说,这是国家为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做出的重大决策。“中央、国务院领导多次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在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时,把学前教育作为突破口,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和措施,首先解决入园难。”

  郑富芝透露,《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起草过程历时近四个月,先后赴7省市实地调研,充分听取了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幼儿园园长、教师的意见。还委托专业机构形成了专项报告:“国务院领导同志亲自到各地开展实地调研,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协调重大政策问题。”

  最终,一份细化了学前教育发展的目标、原则、政策的指导文件,一份将发展学前教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内容的动员令,一份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承诺,呈现在了全国亿万家长和孩子们的面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