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明年首先要加强城市安全 研究完善法律法规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03日07:23
11月19日,浦兴社区长岛花苑居民志愿者在各楼从一层至廿四层检查消防设施消除隐患。
11月19日,浦兴社区长岛花苑居民志愿者在各楼从一层至廿四层检查消防设施消除隐患。

  晨报讯 市人大常委会昨天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讲话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大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在立法和监督等方面探索新办法,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制度瓶颈,为上海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市领导殷一璀、丁薛祥、陈豪、周禹鹏、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出席。

  在专题学习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张凌、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唐国才、财经委主任委员袁以星、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孙运时、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甘忠泽、侨民宗委主任委员应蓓仪、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张爱民、法工委主任丁伟、预算工委主任任连友、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俞国生、教科文卫委委员顾晓敏等作了发言,就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做好明年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俞正声指出,明年,上海首先要在加强城市安全上着力。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动员广大群众一起来查找涉及城市安全的各种隐患,要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人大要梳理、研究和完善现有的法律法规,为城市安全提供制度保障。二要抓住机遇,实现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人大的同志们要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研究和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推进上海发展寻找新的对策和思路,促进各项工作的改进。三要进一步推进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要依法管理、依法行政,推动完善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四要特别关注物价问题,让菜农和消费者得到更多利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五要按照中央部署,做好明年的区县、乡镇换届工作。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