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史玉柱以粉丝名义捐款百万 网友质疑是炒作(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12月03日08:02

  给百万粉丝每人1元钱,再把这100万元以粉丝的名义做善事……

  11月29日23时23分,史玉柱在其微博公布了一条消息:粉丝达到100万了,给每位粉丝1元钱,再把这100万元以粉丝的名义做一件善事。此言一出,网友们纷纷为此建言献策,不过也有人质疑这是一次炒作。

  以粉丝名义,捐百万善款

  【微博摘录】

  11月29日23时23分:粉丝人数将达100万。粉丝中有爱我的、恨我的、发言的、打酱油的、俊男、美女、竞争对手雇的枪手、僵尸。哈哈,来者就是客,我决定付每位粉丝一元(别骂我抠门哈),再把这100万元集中起来以粉丝们的名义做一件善事,全过程向粉丝们透明公开。我助手已在论证寻找最有价值的善事,大家也一起出出主意哈。

  11月30日22时38分:今天中午已将我欠粉丝的1006706元,汇到了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我将结合粉丝们想做的善事提要求,该基金会负责实施并通报……

  善举是一颗种子

  【七嘴八舌】

  糊涂心:可以在围脖(微博)投票里,让大家对几个比较集中的慈善事进行投票,就做票数最多的,那代表大多数人的民意。

  草莓惠惠:我被慈善了……

  凌波轻唱-萤火虫:希望此举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颗种子。

  腐草为萤:花到什么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花、怎么公开!全程关注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吧?

  Besos:虽然不是你粉丝,甚至都不知你是谁(大家不要嘲笑),但这份爱心我们大家都支持的!

  周炜:沾您的光有了一份功德,心情很好。

  一次出色的炒作

  【七嘴八舌】

  Jeff-Jiang:又是一个出其不意的营销手段,非常支持这个创意且有价值的举动。当我拥有100亿的时候,拿100万出来代表大家,也是很乐意的。

  TAO城市:吼吼,不大纯粹!既然给粉丝1元,那这1元的所有权就是粉丝的啰;你老史再以粉丝们的名义,粉丝同意过吗?借粉丝名义,由老史出面,捐给慈善机构,得到名誉的还是老史呢!

  五叶先生:不知道粉丝达到一千万的时候捐不?

  博雅艺术:我想参与做慈善,不会回避你明目张胆的炒作,只要确实是用在最有价值的善事上,我支持你!

  建议多达上千条

  网友在史玉柱的微博中热情跟帖上千条,为这100万元的善款出谋划策。教育、医疗、养老方面的建议是最多的。

  【教育】——

  rosy1016_hr8:我觉得最值得做的善事就是在孩子心里播撒爱的种子,现在多少孩子是因为没有爱心,没有对生命的敬畏之心铸成大错,所以可以通过网络海选爱心宝宝,然后给他们机会和您一起参与慈善活动。

  zhongtina:把这笔钱用来做教育吧。让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也有学上,真正让孩子们受益。

  wilwon:建立中国传统学校,恢复中国传统教育,这才是最有价值的慈善事业。

  EdnaHelenaMica:我知道有一家乡村图书馆,是民办机构,给偏远乡村的学生和渴望求知的朋友带来希望,可以捐助建设一些乡村图书馆。

  【医疗】——

  知糖8:支持宣传糖尿病,预防糖尿病,为国家省下19亿—69亿元的保健支出,为百姓省钱。

  凤去:中国的自闭症人群是一群被社会遗忘的、边缘化的孩子,现在这方面还很少有人重视和关注,希望你关注一下,以减轻他们的负担,给他们一点希望。

  一点两点三点水:今天看到中国艾滋病死亡人数上升到6.8万人,而且上升势头加速,史总能不能把这100万元用来干预传播!

  【养老】——

  bo戈:应该把钱捐给那些孤寡老人。

  飞去飞转:在电视上做公益广告,广告词就是:今天你做人儿女,明天你做人父母,你也会老的,请善待你家的老人。

  君子清亮:建个老人收养院,看到那些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寒风中捡拾垃圾就心酸。

  黎都隽彦V:制订一个农村60岁以上贫穷健康老人游首都北京计划,让那些一辈子都没有出过远门的老人看看祖国的“心脏”。

  【其他】——

  粉兔兔:残奥事业也值得关注。运动健将身残志坚,为国家奋斗赢得荣誉,多帮助他们改善训练设施以及待遇也是不错的选择。

  滴滴滴:或许可以成立一个见义勇为基金,主要为帮助了别人反被讹诈的人打官司,以及为见义勇为中负伤的人先期承担医疗费用等等……

  程任:抽出一部分钱去搞“中国国情调研”!去帮助那些值得帮助的人和事,并将你的思想传播给值得传播的人,在授“鱼”的同时也授“渔”!

  作者:李雅丽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