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入狱第一餐:药炖排骨、豆腐汤和椰子派

来源:台海网
2010年12月03日07:56
台北监狱这个礼拜的晚餐菜单。

  台海网12月3日讯 “从今天起,你的代号是一二,以后不再点呼姓名。”贪污罪定谳的陈水扁昨天移往桃园龟山台北监狱执行,成为台湾史上领导人因贪污坐牢的第一人。

  从土城看守所到台北监狱,短短30分钟路程,陈水扁由“被告”转为受刑人,不再享有领导人礼遇,但他似仍难割舍领导人的身分。

  在办理入监过程中,监所人员循例问陈水扁经历,以便日后依他专长安排适合工作,陈水扁回答“我当过总统”,专长:“擅长治理”,台北监狱作业课把他的回答载入调查表。

  一小时后,陈水扁换上囚服,被带入台北监狱“和一舍”,面积仅一点二坪大的独居房。虽为独居,狱方却安排另一人同房。

  台北监狱因受刑人严重超收,独居房不足,担心安排陈独居恐遭质疑是“特权”,且考量陈初期可能不适应监狱生活,因此安排一名舍友,一点二坪两人共居,两人打地铺睡觉。

  成为受刑人的第一天,陈水扁情绪平稳,下午五点入监第一次晚餐:药炖排骨、炒四季豆、椰子派、味噌豆腐汤,台北监狱主管表示,陈水扁把饭菜都吃完。

  今后将以“一二”编号在北监度过漫长刑期的陈水扁,过去每天可以会见、通信、看电视,昨天起一律取消;只能每周会客一次,想看电视、听收音机,要看他日后狱中“表现”。

  法界人士表示,依照监狱行刑处遇累进条例,陈水扁如果表现好,最快可能要两年多以后,才能享有看电视、每周接见两次的待遇。

  来到台北监狱后,陈水扁每天可放风30分钟,“几乎整天窝在囚房”,夏天囚房温度高达38度,打赤膊也会汗流浃背,冬天寒流来袭,会降到十度以下,陈水扁的日子要比在看守所难过。

  尽管台北监狱表示,今后只有“一二”,没有“陈前总统”,但陈水扁毕竟是前任元首,和其他受刑人相比,“一二”的待遇仍有若干不同。

  台北监狱派出三人小组专责管理,陈将和同房受刑人单独用餐,不必到餐厅和其他受刑人集体用餐,日后也考虑找细软手工让他在舍房做,不必下工场和其他受刑人一起工作。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