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省安顺出现平流雾奇观 市区宛如仙境(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3日09:20



  12月2日清晨,贵州省安顺市出现平流雾奇观,整个市区宛如仙境。 中新社发 卢维 摄

  什么是平流雾(advection fog)

  当暖空气流到冷海(地)面上时,就会降温而凝结成雾,这种雾称为平流雾。

  随着春季暖气流不断北上,沿海地区雾季就自南向北先后开始了。我国沿海地区的雾季为:南海在2、3月,台湾海峡在3、4月,东海在4、5月,黄海南部在5、6月,黄海北部和渤海在7、8月。我国山东半岛尖上的成山头,7月平均有雾天数达到23.8天。由于这里夏季雾日多,且常常终日不散,只是中午前后稍淡些,可见太阳,因此成山头有“雾窟”之称。只要有适当的风向、风速,雾一旦形成,就常持续很久,如果没有风,或者风向转变,暖湿空气来源中断,雾也会立刻消散。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