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赴台观光客增 台湾运输餐饮业成长创10年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3日11:12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交通部”2日公布最新统计,由于来台观光客大幅成长,2010年前3季运输仓储及住宿餐饮业成长,都创近10年来新高。

  台当局“交通部统计处”指出,2010年第3季台湾经济成长率9.8%,是金融海啸以来连续4季正成长,其中与交通运输有关的运仓储业成长6.9%,与观光旅游关联密切的住宿及餐饮业成长12.2%。

  “交通部统计处”说,2010年1到10月来台旅客人数达451万人次,观光客比例占57.5%,是历年同期新高;前3季运输仓储及住宿餐饮业实质生产毛额达新台币5049亿元,比2009年同期成长8.2%,是2000年以来同期新高。

  此外,“统计处”分析庶民经济指标中与交通有关的高速公路联结车通行辆次、港埠货柜装卸量及航空货运量,前3季累计分别成长14.7%、10.5%、49.4%,都创近10年新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