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媒公布年度浏览量最高新闻 菲人质事件居榜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3日10:55
  人民网12月3日电 今年八月,对港人来说是个令人悲痛的月份,菲律宾挟持人质事件牵动着每个港人的心,也引起全港市民的关注。分类网站雅虎香港2日公布,挟持人质事件成为最高浏览量的新闻,而在事件中勇救团友身亡的康泰领队谢廷骏更高踞最高搜寻人气“新闻焦点人物”榜首。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雅虎昨日公布“2010大事回顾”及“Yahoo!搜寻人气榜”的结果,发现在新闻话题方面,今年八月二十三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发生的“菲律宾人质事件”为年度最高浏览量的新闻,与其相关的新闻搜寻关键词和人物均受到港人的高度关注并牵动他们的情绪。

  当中“康泰菲律宾团”高踞最热门新闻搜寻关键词榜首,而被誉为“港人英雄”的殉职康泰旅行社领队谢廷骏的高尚专业操守及其机智勇敢表现,深深打动了港人的心,大批港人在网上赞扬其英勇行为,使他成为最高搜寻人气的“新闻焦点人物”。

  雅虎香港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蔡宝德说:“港人最关注的新闻话题为"菲律宾人质事件",此事件由发生过程至完结后均受到港人的高度关注及追踪,牵动无数港人的心。另外,科技的不断创新亦在香港掀起了平板计算机及3D电影热潮。”

  的确,在科技方面,逐渐复苏的环球经济环境有助掀起港人对高新科技产品的需求热潮,“iPad”/“平板计算机”、“3D电影及家庭娱乐”、“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及“触控式屏幕科技”成为今年五大最高浏览量的科技新闻,当中“iPad”的推出更在香港卷起平板计算机热潮,使之同时成为搜寻量最高的数码产品搜寻关键词(搜寻量较第二位的关键词“iPhone”多逾一倍)及浏览量最高的科技界新闻,气势一时无两。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