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能源补贴政策将激活中国消费者购车热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3日19:56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权威调查显示,将于近日出台的中国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政策已引起高度关注,多数消费者表示赞成。新能源补贴政策将进一步激活中国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政策将于近期出台,新政将选择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武汉5家重点城市作为先行试点。根据北京市委制定的方案,到2012年底北京市计划推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3万辆。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最高补助5万元/辆,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助6万元/辆,政策与国家此前的配套政策如出一辙。该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方关注,消费者更是反响强烈。

  据调研机构缔元信等今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推出,不但关乎民生,更会对城市环境保护起到一定的积极促进作用,因此近期成为城中热议话题。有八成三的网友都表示对此政策有所了解。

  对于率先被纳入新能源补贴试点的几个城市,虽然有一部分人对此持反对意见,但仍有超过六成的网友表示了赞同。这说明多数消费者对于该政策的期待和支持程度较高,新政推出的时机业已成熟。

  调查还显示,对于城市环境保护问题,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出台无疑是一项及时且必要的措施。有八成四的网友认为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推出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消费者的环保意识,有效改善环境污染问题。而其中有超过一半的网友表示,会因为该政策的出台,将考虑选购新能源车。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