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女记者被撞身亡索赔案开庭 肇事司机未出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4日01:24
  “央视女记者见义勇为被撞身亡”追踪

  本报讯 (记者陈博)今年3月9日,一辆运煤货车在北六环侧翻,30余吨煤矸石撒落,引发连环事故。一辆福田客车轧煤矸石失控,将救人的央视女记者刘薇和江西青年曾庆香撞亡(本报曾连续报道)。

  昨日,该案民事索赔案开庭,刘薇、曾庆香的亲属和本案伤者贺伟共同向肇事方及肇事车投保公司索赔340余万元。

  肇事司机及车主均不愿到庭,并辩称肇事大货车被认定全责不合理。

  肇事司机及车主方未出庭

  昨日,在法庭上,刘薇父母起诉肇事大货车车主、司机、挂靠公司及保险公司,索赔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30余万元,曾庆香的爱人索赔205万余元。被曾庆香和刘薇救出的司机贺伟,因在事故中受轻伤,且所驾车辆几乎报废,起诉肇事货车相关方、福田车主及投保公司,索赔5万余元。

  主审法官称, 肇事大货车司机周进龙及车主赵国生因在服刑期,两人表示不愿出庭,也不委托律师。周进龙同意赔偿,但没赔偿能力;赵国生称案发前并不知道货车超载等问题,同意最多承担30%的赔偿责任,且赔偿能力有限。

  被告要求再查明事故责任

  庭上,肇事大货车挂靠运输公司称,公司只是名义车主,每年收赵国生2000元管理费,同意在管理费范围内赔偿。

  肇事大货车投保公司表示愿在合同约定的范围内理赔,但不赔精神损失费。

  福田车主及投保公司辩称事故认定福田车无责,因此均不应赔偿。

  与此同时,肇事相关方对交警作出的全责事故认定不服。他们认为,周赵二人当时已摆放了反光牌,尽到了提醒义务,后面车辆没及时刹车酿成事故,也应担责,希望法院查明事故责任并判定赔偿责任。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回访

  1 刘薇丈夫未提诉讼

  在昨日的案件中,刘薇的丈夫未出现在原告名单中。他表示,刘薇是独生女,她的离世给她的父母带来巨大痛苦。二老年事已高,需要人照顾。而他目前已正常上班,决定放弃诉讼,把索赔拿到的钱都供二老养老用。“感谢大家关心。”刘薇丈夫称。

  2 “教育儿子以爸爸为榜样”

  昨日,曾庆香妻子杨女士称,曾庆香平时就爱帮人,但见义勇为出意外让自己很惊讶。得知噩耗不到3个小时,曾父就因承受不住打击不幸去世。曾庆香小儿子的心脏有问题,去年住了8次院,如今小儿子医疗费最成问题。“小儿子整天问我爸爸在哪,我只能说爸爸出国了,去很远的地方给他赚医药费了。”杨女士哽咽着说,等两个儿子长大后,自己会用讲故事的形式把丈夫的救人事迹告诉他们,“我希望他们以爸爸为榜样,乐于助人。”

  案情回放

  救人时被撞亡

  3月9日22时30分许,昌平区北六环,周进龙驾驶的运煤车左前轮爆胎,车辆侧翻,车上30余吨煤矸石撒在对面车道内。央视女记者刘薇驾车轧上煤矸石后失控翻车,被江西青年曾庆香救出。司机贺伟也因轧煤矸石撞上护栏,刘薇与曾庆香联手去救他时,一辆福田客车也因轧煤矸石失控,先撞贺伟轿车,又将刘薇和曾庆香撞亡。

  交警部门认定,大货车司机周进龙负事故全责。

  日前,肇事大货车司机周进龙及车主赵国生因犯交通肇事罪获刑5年。

  作者:陈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