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开行 世界最快动车组CRH380A亮相(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04日03:06
昨日,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驶入广州南站。

  据新华社电 12月3日上午10时08分,武(汉)广(州)高铁正式开行中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值乘当日武汉至广州南G1045次运输任务。据悉,这是世界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动车组CRH380A首次在武广高铁上亮相。

  据武汉铁路局客运处处长戴江南介绍,这个局首批配备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共有8列,其中一等座车定员89人,二等座车定员387人,全列定员494人。

  中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的国产“和谐号”动车组。该高速列车持续运营时速350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在高气密强度、隔声减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2010年10月26日,沪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首次选用中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并创下试运行416.6公里的世界运营铁路最高时速纪录。

  2009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武广高铁,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全长1068.6公里,试运行时曾创下394.2公里的世界运营铁路最高时速纪录。此前,武广高铁上线运营的主要是CRH2和CRH3型国产“和谐号”动车组,设计运营速度为350公里。

  时速486.1公里!京沪高铁刷新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电 时速486.1公里!这是喷气飞机低速巡航的速度。时速486.1公里!这是中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跑出的速度。时速486.1公里!中国再度刷新世界铁路运营速度纪录,演绎“高铁奇迹”。

  3日,在京沪高铁枣庄至蚌埠间的先导段联调联试和综合试验中,由中国南车集团研制的“和谐号”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在上午11时28分最高时速达到486.1公里。这是继今年9月28日沪杭高铁试运行创下时速416.6公里之后,中国高铁再次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

  中国高速列车不断在相继铺通的高速铁路上刷新纪录,向世人自信地宣誓:中国高铁的世界领军地位难以撼动。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指出,“和谐号”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的高速列车,最高运营时速为380公里,持续运营时速350公里,在气密强度、旅客界面、智能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创新,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已在沪杭高铁批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