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休闲产业博览会开幕 5000元可学滑翔伞(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04日02:17
    休闲产业博览会昨开幕,总有一样新耍法适合你

  如今,休闲娱乐已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大主题。昨日,休闲产业博览会(简称休博会)在陈家坪会展中心开幕,展品包括飞机、滑翔机、豪华游艇、房车、越野车、高尔夫、攀岩、温泉会所等多个大类,共400余商家参展,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巨大展示平台。此次博览会将持续到本周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本报记者打探休博会,为读者献上休闲娱乐全攻略,让你不出重庆就能玩转这些新耍法。

  本栏稿件由记者 李琦 文

  毕克 摄

  平民游艇受欢迎

  游两江 坐一盘35元

  以前提起游艇,市民就联想到价值千万、富人游戏等,本次休博会上,平民游艇引起大家的关注。

  我市金碧辉煌船公司将坐游艇游两江打造成平民运动。两江游半小时每人只需35元,比坐大船游两江还便宜。

  一家来自沿海的游艇公司称,一艘能容纳10人左右的游艇价格在28万元左右,相当于一辆家用轿车的价格,由于价格适中,目前不少家庭和景区开始购买这种游艇在湖泊里玩耍。这家公司称,只有出海的游艇在技术指标上比较高,需要几百上千万元,但是普通游艇价格在28万左右适合很多人消费,让很多市民都可以过一把游艇瘾了。由于价格降低,保养等各项指标价格跟着下调,保养费用也跟保养车差不多。

  房车旅游不是梦

  最便宜 租金每天500元

  昨天现场展出的还有高级房车。据了解,目前我市某房车公司有大约10辆房车,价值在20万元到200万元之间,房车出租价格在每天500~2000元。

  据了解,房车旅游是如今国外非常流行的一种时尚休旅方式,100万元以上的房车内部设施豪华,有沙发、液晶电视、DVD、冰箱,设小型开放式厨房,卫生间可淋浴。卧室有一张1.8米宽的标准双人床,并有衣柜和小型液晶电视,非常适合一家三口温馨出游。

  整个房车一次可储藏淡水160升,若在房车上生活,不洗澡、做简单饭菜,水电可维持4天。厨房还带有煤气罐,必要时也可烧煤气。而冰箱也是电气两用式。

  据悉,该公司将在丰都投资5亿,兴建一个占地7万亩的仙境旅游度假城,房车营地是其核心项目,也是重庆首个房车旅游项目。

  学动力伞渐盛行

  8000元包会 比学车简单

  昨天,现场还展出了重庆神州航空体育运动俱乐部的动力三角翼和滑翔伞。记者了解到,高空休闲运动逐渐盛行,一般20~40岁人群比较喜欢。目前,滑翔伞5000元包学会,动力滑翔伞8000元包学会,动力三角翼学习20小时3万元,固定翼学习30小时10万元。

  学员彭军今年36岁,沙区人。他说,今年8月报名,已学了两个月20小时,可以单飞了,预计再学3小时就能参加考试拿飞行执照。他说,学滑翔伞也分理论、拉伞、控伞、起飞等几部分。滑翔伞可控性非常强,只要按照教练的教法去操作,比学车快得多。

  据悉,该俱乐部目前有8名学员。只要天气好,几乎每周都会去鸳鸯一带练飞。从事这一运动需要投入,一套动力滑翔伞需5万元左右,平常飞2~3小时耗油10升左右。玩伞族多将动力伞放在车尾厢,到了郊外再打开。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