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祝贺孔戴当选几内亚总统 吁接受选举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4日05:22
  新华网联合国12月3日电 (记者白洁 顾震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发表声明,祝贺几内亚人民联盟党主席阿尔法·孔戴当选总统,并表示相信孔戴会积极致力于加强和促进民族团结。

  潘基文在声明中赞赏几内亚人民、政府、政治领导人以及他们的支持者参与这一选举,他呼吁所有几内亚人接受选举结果,为了和平与民族和解,为了一个稳定和繁荣的未来继续前进。

  潘基文同时对几内亚11月15日宣布大选初步结果以来所发生的暴力事件、侵犯人权行为以及几内亚安全部队被指过度使用武力予以谴责,敦促几内亚安全部队保障平民安全。潘基文强调,联合国将继续为几内亚的民族团结、和平建设和发展努力提供支持。

  几内亚最高法院当地时间3日凌晨宣布几内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最终结果,确认孔戴赢得总统选举。

  今年6月27日,几内亚举行了该国自1958年独立以来的首次民主选举,有2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但没有人得票超过半数。孔戴和民主力量联盟主席、前总理迪亚洛得票领先,进入于11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