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生隐形眼镜再陷召回门 产品信誉大打折扣(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04日05:47
今年强生15次召回旗下产品,涉及药物、隐形眼镜等;问题隐形眼镜我市未售
今年强生15次召回旗下产品,涉及药物、隐形眼镜等;问题隐形眼镜我市未售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这家号称“因爱而生”的公司似乎病了。昨天,强生再次爆出召回日抛隐形眼镜,召回数量已近50万盒,这已是强生今年以来第15次召回旗下产品,几乎创下了召回史上的最频繁纪录。此前8月份,强生另一款隐形眼镜就曾爆出过召回门。

  可能引起眼部刺痛

  这次召回的强生1DayAcuvue TruEye日抛隐形眼镜,是由于英国医疗药品暨保健产品管理局通告称,该隐形眼镜残留的癸酸含量比较高,佩戴后可能引起眼部刺痛或者疼痛。召回范围涉及中国香港以及日本、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受影响的产品在爱尔兰生产,批号为:492237、492238、492241、492245、492250、492251、492252、492254、492268、492280、492281、492282、492283、492287、492288及492289,这些批号是列印在产品盒旁号码的前六位数字。

  问题产品我市未售

  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千叶眼镜、宝岛眼镜等多家眼镜行,多数眼镜行都表示不知道强生再次召回隐形眼镜一事,店里也没有该款隐形眼睛销售。

  在解放碑千叶眼镜店,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的强生日抛型隐形眼镜标有1DayAcuvue的名称,每30片售价为249元,但并不是这次召回范围内的1DayAcuvue TruEye。“应该是香港在召回,内地都不涉及的。”店员说。

  不过,记者走访时发现,隐形眼镜已不再是强生独大的局面。千叶眼镜店的店员就说,以前强生隐形眼镜卖得最好,但最近这段时间,买博士伦、视康等其他品牌的顾客明显增多了。

  产品信誉大打折扣

  今年强生已进行了大大小小15次召回,产品包括感冒药、止疼片、抗过敏药以及隐形眼镜等,公司损失额达数亿美元。不断升级的召回门,也使强生登上了《福布斯》杂志评出的十大企业失误榜。同时企业形象大打折扣,咨询公司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强生品牌忠诚度本年度下降了7%。

  在我市,强生产品问题频发,也对部分顾客的消费心理产生了微妙影响。“以前我感冒都是买强生的泰诺,听说出事后,我就改买新康泰克了。”昨天,家住沙坪坝的马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而我市一些妈妈也表示,以前给孩子用强生的产品,很多都改用国货了。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