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议会多数派联盟宣布解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04日07:01
  本报阿拉木图12月3日电 (记者陈志新)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社会民主党领导人阿坦巴耶夫3日正式通知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决定中止11月30日刚刚由社会民主党、“共和国”党和“阿塔—梅肯”(祖国)党组建的三党多数派联盟,并请求总统委派其他政党组建新的政党联盟。

  12月2日,吉新议会就议长人选进行了投票。“阿塔—梅肯”(祖国)党领导人捷克巴耶夫作为三党推举的议长人选以58票支持、59票反对的结果,未获通过。阿坦巴耶夫表示,三党联盟在议会120个席位中共控制67席,上述投票结果暴露出三党联盟并不稳固。

  吉代理议长包塔巴耶夫表示,现在尚不清楚奥通巴耶娃将会最终选择哪个政党负责组建新的联盟。据当地媒体报道,奥通巴耶娃目前已经开始与进入议会的五政党领导人举行磋商,了解他们的相关立场。

  作者:陈志新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