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斥1.5亿巨资打造圣经公园 还原诺亚方舟(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04日10:23
“遇见方舟”主题公园设计模拟图

  综合英美媒体12月2日报道,美国肯塔基州北部一家在建游乐场日前宣布,将按照《圣经》中记载的尺寸打造现实版诺亚方舟和巴别塔,建成后的方舟将如《圣经》中记载的那样,有活的动物生活在上面。

  还原诺亚方舟、巴别塔

  肯塔基州州长史蒂夫?贝希尔日前表示,他们已经为这家以“圣经之旅”为主题的公园起好了名字——“遇见方舟”,承建方将还原上帝在六天之内创造世界的过程。

  除了照原尺寸还原诺亚方舟外,该主题游乐场还会建造城堡、巴别塔和公元一世纪时期的中东村落,其大小和造型都将与《圣经》中描述的一样。

  “遇见方舟”主题公园的网站上写着:“我们将按照《圣经-创世纪》第六章中的资料建造全木制的诺亚方舟,建成后还会有各种活的动物生活在方舟上。”此外,该公司还计划让网友竞拍方舟上的横梁、木栓和桅杆等,拍得后可以把自己的名字附在上面,每个命名权大概卖100美元。

  稳赚不赔、力排众议

  据介绍,该游乐场占地800英亩(3.2平方公里),总投资达1.5亿美元。除了最主要的“圣经之旅”环节外,公园还将建造大型饲鸟场和一座能容纳500人的剧院,预计每年会有160万游客前来游玩,全部工程将在2014年完成。

  肯塔基州斥巨资建造方舟的消息传出后,引来诸多争议。一些无神论者认为,政府对此表现出大力支持的态度不太妥当;另外还有人认为,辛辛那提市和奥兰多市也有类似的主题公园,肯塔基州再建,是不是有点浪费?

  贝希尔州长回应称,“遇见方舟”将是世界上最大的跟《圣经》有关的主题公园,建成后将为当地带来至少900个工作岗位,年均创收2.14亿美元,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因此州政府和有关方面已经下定决心要实施此项目。

  诺亚方舟和巴别塔

  《圣经-创世纪》中记载——上帝对诺亚说:你要用歌斐木(柏木)造一只方舟,分一间一间的造,里外抹上松香。方舟的造法乃是这样:要长300肘(古代长度单位,1肘=0.44米),宽50肘,高30肘……你和你的全家都要进入方舟,凡洁净的畜类,你要带7公7母;不洁净的畜类,你要带一公一母;空中的飞鸟,也要带7公7母;可以留种,活在全地上。因为再过7天,我要在地上降雨40昼夜,把我所造的各种活物,都从地上除灭。

  诺亚就遵着上帝所吩咐的行了。过了7天,洪水泛滥在地上。大渊的泉源都裂开了,天上的窗户也敞开了。水势在地上极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没了。2月17日,方舟停在亚拉腊山上。

  ? 根据《圣经-创世记》第11章记载,巴别塔是当时人类联合起来兴建,希望能通往天堂的高塔。为了阻止计划,上帝要人类说不同的语言,使人类相互之间不能沟通,计划因此告吹,人类自此各散东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