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网站疑遭黑客攻击 被迫弃用原域名(图)

来源:中国网
2010年12月04日14:46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维基解密网站主机搬进瑞典防空洞,可防炸防核防生化攻击
维基解密网站主机搬进瑞典防空洞,可防炸防核防生化攻击

  维基解密网站疑因遭黑客攻击被迫弃用原域名

  本文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五,维基解密被迫采用瑞士域名wikileaks.ch。在此之前,由于遭到黑客攻击,美国域名服务商EveryDNS取消了对维基解密wikileaks.org域名的解析服务。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五,维基解密被迫采用瑞士域名wikileaks.ch。在此之前,由于遭到黑客攻击,美国域名服务商EveryDNS取消了对维基解密wikileaks.org域名的解析服务。

  EveryDNS周四发表声明称,维基解密已成为诸多黑客攻击的目标,而这种攻击将威胁到EveryDNS网络中的其它域名服务,因此决定停止为维基解密提供域名解析服务。

  EveryDNS在声明中表示:“wikileaks.org已经成为多个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目标。这些攻击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攻击都会威胁到EveryDNS.net架构服务的稳定。”EveryDNS为大约50万个网站提供域名解析服务。EveryDNS的所有者Dynamic Network Services公司通过Twitter账户表示:“信任至上:我们的用户和客户是最为重要的资产。”

  维基解密也通过Twitter账户证实了这一消息。维基解密称:“在所谓的大规模攻击发生之后,wikileaks.org域名已经被美国EveryDNS扼杀。”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攻击的发动者身份。

  此前,维基解密曾声称,美国情报机构和其它一些机构曾计划对其网站发动攻击。本周早些时候,维基解密的瑞典服务器提供商Bahnhof证实,在维基解密发布美国机密外交文件之前,该网站遭到了黑客攻击。

  除了公布机密外交文件之外,维基解密还发布了大量有关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这令美国大为恼火。目前维基解密获得这些文件的渠道尚不清楚,但美国政府已经拘捕了一位名叫布拉德利曼宁(Bradley Manning)的士兵,怀疑他向维基解密泄露机密文件。

  本周三,亚马逊停止为维基解密提供主机服务。尽管亚马逊否认出于政府质疑而驱逐维基解密,但美国参议员乔伊利伯曼(Joe Lieberman)表示,亚马逊在停止维基解密服务后主动与他进行联系,并对亚马逊的行为表示赞赏。利伯曼称,亚马逊的行为“应当成为其它公司效仿的典范,因为维基解密正在利用这些平台发布其非法获取的材料”。

  EveryDNS也在停止维基解密的域名解析服务时表示,维基解密违背了相关的规定,即任何成员“都不得干预其他成员使用服务的权利”。瑞典Bitsec Consulting的文件共享和信息技术安全专家安德列里卡德森(Andre Rickardsson)表示,域名服务商通常不会驱逐自己的用户,除非用户自己违背了相关的规定。他说:“维基解密本身并未发起攻击,而是他人要攻击维基解密。”

  里卡德森表示,他从未遇到过用户因他人攻击自己而被关闭的情况。他说:“我起初难以相信这是EveryDNS做出的决定。我认为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律师马克史蒂芬斯(Mark Stephens)也认为,EveryDNS驱逐维基解密是迫于外部压力。他说:“正是压力迫使维基解密域名被关停。”

  维基解密网主机进瑞典防空洞 能承受核攻击

  2010年12月04日京华时报

  美国媒体2日报道,维基揭秘网已与瑞典一家网络服务供应商展开合作,该网络服务商的数据中心位于一个坚固的地下核掩体内。

  美国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1日突然宣布停止为维基揭秘网提供服务器支持,维基揭秘网的主页一度无法登录。美国媒体2日报道称,维基揭秘网重新与瑞典最大的网络服务供应商BahnhofAB公司展开了合作。

  据悉,为维基揭秘网提供服务器支持的主机位于瑞典一个被弃用的防空洞内。该防空洞修建于冷战时期,犹如谍战大片中展示的一样,它有着坚固的钢铁大门,而且还能承受核攻击,如今它被开发成了一个地下数据中心。BahnhofAB公司总裁卡隆曾形容该防空洞是斯德哥尔摩民防工程的“心脏”。

  BahnhofAB公司此前也曾为维基揭秘网提供过服务器支持,但后来由于受到电脑黑客攻击,维基揭秘网转而与美国亚马逊公司进行合作。

  此外,英国警方3日证实,维基揭秘网创始人阿桑奇目前躲藏在英格兰东南部,他们之所以尚未采取抓捕行动是因为日前国际刑警组织应瑞典方面的要求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存在技术性问题。英国警方发言人表示,只要接到重新发布的、有效的通缉令,他们就会立即采取行动。

  阿桑奇在伦敦的律师马克·斯蒂芬斯3日表示,阿桑奇正在遭遇“迫害”。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