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郑州停水 > 10郑州停水消息

郑州将改造400多公里老旧供水管网 3-5年更新完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2月04日17:26

  郑州400多公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启动 3-5年更新完

  本报讯(记者李林)12月3日,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传出消息,将对城市老旧供水管网进行大规模、系统化改造。

  今年11月17日、11月22日,郑州柿园水厂、白庙水厂相继发生供水干管爆裂事故。为减少此类事故,供水部门将全面排查老旧供水管网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启动城市内自来水管网升级改造,提高供水管网安全性。

  据介绍,此次改造的第一步将更新包括柿园水厂的5条出厂水干管及文化路以东、东风路以北、渠西路以西、白庙水厂以南区域内的白庙水厂6条出厂水干管的老旧管材。

  值得一提的是,为便于今后管道运行中发生微漏及时发现及时修复,部分出厂干管中还将每50米安装一套漏水检测仪,进行电子远程数据监测,一旦发现漏点,可尽早维修。

  据悉,郑州市现有的400多公里老旧管网改造已纳入计划,3-5年更新完毕。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