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金融危机成为婚姻破裂主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2月05日02:32
  新华社专电澳大利亚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澳大利亚国内离婚率去年上升5%%,为近10年来首次上升。统计局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09年每1000人中有2.3人离婚,这一比率先前为千分之2.2。

  婚姻家庭关系咨询机构澳大利亚关系协会发言人安妮·霍朗兹说,经济压力成为离婚者所提及婚姻破裂的主要因素之一。“我们还不确定(全球金融危机与离婚率升高间是否有关联),但我们了解到的是,受访者谈及影响婚姻关系的因素时,排名前三的依次是钱、工作和孩子。”

  霍朗兹说,他们上一次做调查是在2008年底,“那时全球金融危机刚刚开始,把经济压力列为婚姻破裂主要因素的受访者人数是2006年调查的两倍多。”

  霍朗兹解读,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出,金融危机压力“催促”更多人步入婚姻,结婚者的平均婚龄呈现走低趋势。澳大利亚上一次出现结婚者平均婚龄下降是在近40年前。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