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挖砂石威胁大型电网塔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5日00:40
  本报讯(记者穆奕通讯员沈启虎)43岁的徐某和村委会签订协议承包种植地,却大肆非法盗采地下的砂石,所造成的深坑严重威胁了附近两个某大型电网的塔基。昨天,徐某和司机王某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月2日17时许,北小营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内有人盗采砂石。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民警发现有一个巨大的土坑,现场大型的车轮印清晰可见。民警顺着车轮印寻找,在附近一个院内发现停放着一台大型挖掘机和一辆十轮车,挖掘机的轮胎花纹与大坑内留下的车轮印吻合。民警用手一摸挖掘机的发动机,发现发动机还是热的,确定这台挖掘机刚刚使用过。民警初步判断该挖掘机有盗采砂石的巨大嫌疑。

  当晚6时许,民警依法将司机王某和雇主徐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审查。

  徐某交待,他与该村村委会签订协议承包了5亩种植地,但是自己租地不是真的想搞种植,而是看中了这5亩地地下的沙子。从今年10月1日起,他私自雇来挖掘机、十轮车开始大量盗采种植地内的砂石。先后盗采砂石250余车、价值15万余元。徐某盗采砂石造成的大坑深10余米、长60余米、宽50余米,在离大坑五六米远处就是两个某大型电网的塔基,大坑对电网塔基的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和王某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用来盗采砂石的一台大型挖掘机和一辆十轮车也已被警方依法扣押。

  作者:穆奕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