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大学生推出“省钱36计” 称物价涨父母工资没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05日04:24

  本报讯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钱包?”这是记者昨天偶尔浏览某网江苏大学小组时,发现的有趣话题。原来是最近物价上涨,不少生活用品都比原来贵了,很多学生感到生活费压力加大,不得不开动脑筋缩减开支。这个帖子刚出来,就引起热烈讨论:“团购”、“记账”等,很多学生纷纷回应,亮出自己的“省钱36计”。

  “虽然物价上涨了,但父母的工资却未见涨,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伸手管他们要钱,省点花也够了。”谈到如何省钱,一位大一新生介绍自己的省钱妙招,“我觉得养成记账的习惯很重要。小本每天将每笔收支记好,定期进行分析。这样知道钱的出处,也累积经验,知道哪些该花哪些可以省,这样可以督促自己不乱花钱。”

  “宁肯不吃不喝,也要打扮得美美的。”这是许多女生的人生信条。但是一换季就买衣服,让很多喜欢“血拼”的大学生也吃不消。于是,江大校外的“后街”就成为女生们淘货的首选。记者还发现,当网购已经成为校园消费主流时,“团购”也悄然在校内成风。一位大二学生说:“为了省钱,我基本上不买实体店的东西,都在网上买。积累了很多商品信息和省钱技巧。”尝到甜头的她发现团购更实惠:“仅售5元,便可获得价值120元的某购物网站优惠券。”这是她最近加入的团购网站的产品,详细一了解,内容十分诱人,就这样,鼠标一点即可省钱的“团购”方式让酷爱买东西的她感到很爽。

  “这是一种理性消费,能培养大学生合理理财和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对于大学生中流行的省钱之风,江苏大学谭教授认为值得提倡,但他同时认为:“省钱要省之有道,不能盲目,尤其是在饮食上,如果影响了生活和学习质量,那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