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名青年抢劫流浪汉2400元并将其殴打致死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2月05日05:58
  11月14日凌晨,一名流浪人员在大同小学附近地下通道被人殴打并抢劫,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同样,就在该案发生的前天,也就是11月12日凌晨3时许,流浪人员赵清坤在火星紫薇路口被3名男子殴打并抢走2400元现金。这两起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芙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昨日凌晨,这3名专找落单流浪者下手的青年男子,终于落入警方布下的抓捕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

  本报记者杨杰妮 通讯员彭慧 吴征宇 长沙报道

  11月以来,发生多起流浪汉被伤害侵财案件

  11月12日和14日,分别发生两起流浪人员遭殴后被抢案件,市公安局芙蓉分局警方迅速调派分局刑侦队精干警员,展开调查。

  由于流浪人员被抢后大多未报案,专案组民警采取对流浪人员逐一走访的调查方式,发现11月以来,芙蓉区发生多起流浪人员被伤害侵财案件。受害人多是在落单情况下,在栖身的地下通道、立交桥下、路边,深夜被3名男子殴打并抢走身上财物,伤情主要集中在头面部。根据线索,办案民警对案发地沿线视频进行追踪,发现3名年轻男子多次出现在案发地点。随即,专案组组织民警和巡防队员对城市地下通道、立交桥等案件高发地段进行守点,查找嫌疑人。

  专案组组织民警和巡防队员围网式守点

  销声匿迹近半月后,12月1日凌晨,东二环再度发生流浪人员被打遭抢案件,团结路立交桥下两名流浪人员在睡觉时被殴打并遭抢劫,两人头面部受伤,其中一名颅内出血,深度昏迷。结合前期发案情况,专案组组织民警和巡防队员进行围网式守点,12月4日凌晨2时许,民警和巡防队员在人民路家润多超市路段发现3名可疑男子出入地下通道。上前盘查发现,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带回审查。

  经查,嫌犯彭某某20岁,湖南涟源市人,另两名嫌犯何某某和蓝某某均年仅16岁,分别来自广东连州和广东乐昌。其中,彭某某曾于2008年在广东从化因抢劫被判两年。今年9月,彭某某、何某某和蓝某某3人在广东韶关的一家网吧上网时认识。此后,几人便常一起上网。

  嫌犯中两人仅16岁,最大的也只有20岁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天,彭、何、蓝三人和另一名男子(此后未跟三人一起作案)刚走出网吧,注意到不远处有一个流浪汉。苦于没钱花的四人交换了一个眼神,上前将流浪汉一顿痛打后抢走了他的包。作案后,四人打开包一看,全是一元钱和一角钱的零钱,却不想加起来有一千多块。

  尝到甜头的几个人,遂想到了专门抢劫流浪人员。此后,彭等三人便往来于广东、湖南、广西等地,专门针对流浪人员进行抢劫。

  今年11月份以来,3人在长沙作案11起,多人重伤,死亡1人。然而让人吃惊的是,在长沙连续犯11案的3名嫌犯中,两人年仅16岁,最大的也只有20岁。

  芙蓉分局刑侦大队陈奇中队长说,16岁的何某某从小父母双亡,13岁小学毕业后就没有读书了。辍学后,何某某也曾当过洗碗工,每月600元。干了几个月,何某某便坚持不下去了。此后,他便混迹于网吧,直到认识了彭、蓝两人,开始他们的抢劫生涯。每次抢劫完,他们就拿着钱吃喝玩乐。但经常也会碰到只抢到一二十块的情况。何说,最少的一次,他们只抢到了几块钱。

  办案民警说,他们认准了流浪人员是弱势群体,被抢后一般不会报案,且流浪人员一般把钱都放在身上,遂将抢劫对象锁定为这一群体。此外,3人都是徒手作案,专门打人头面部。发生的11起案件中,仅一起为受害者本人报案。警方呼吁,弱势群体遭遇此类情况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