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培训墨西哥海军 以帮助墨军队对付贩毒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5日13:52
  美国媒体3日报道,美国政府正着手训练墨西哥海军精英部队作战能力并向后者提供情报支持,以更好打击墨西哥境内贩毒集团。

  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天以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人士和执法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对墨西哥海军的援助涉及更多“情报共享”和作战能力培训。

  报道说,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以及驻美墨边境地区的机构,例如位于墨西哥西北城市马塔莫罗斯的美国毒品管制局,向墨西哥海军提供有关毒枭藏身处的“情报包”。

  墨西哥海军接到情报后采取行动,往往能在几个小时内抓获或击毙目标。

  除情报支持外,美国还着手培训墨海军精英部队的“快攻”能力,类似于美军在阿富汗战场上的作战方式。

  不过,墨西哥官员否认这一报道。五角大楼拒绝置评。

  墨西哥贩毒集团活动猖獗,美墨边境地区涉毒暴力频发。法新社报道,自2006年来,涉毒暴力已致死超过2.8万人。

  位于美墨边境地区的墨西哥城市华雷斯今年有2700人死于涉毒暴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