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客机迫降摔成三截 冲出跑道后避开水泥墙(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05日16:14
航班372号被摔成了三截
航班372号被摔成了三截

  俄罗斯达吉斯坦航空公司一架客机4日由于发动机故障,在莫斯科郊外一座机场紧急降落,冲出跑道,断为三截。这一事件致死至少3人,80多人受伤。

  引擎故障

  这架图波列夫-154型客机航班号为372,莫斯科当地时间4日下午2时07分(北京时间19时07分)从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起飞,目的地为俄南部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

  客机所载具体人数说法不一。根据俄紧急情况部网站一份声明,飞机搭载160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国际文传社援引莫斯科运输检察官办公室一名女发言人的话报道,客机搭载163名乘客,包括7名儿童,另有9名机组人员。

  俄联邦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客机全部3台发动机中,两台在起飞后不久出现故障,第三台在多莫杰多沃机场降落过程中停止运转。

  断为三截

  俄联邦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客机冲出跑道,撞上地面建筑物。结果,两人死亡。”声明未提及建筑物类型。

  乘客瓦列里·丘马克说,由于机组人员的努力,客机冲出跑道后,避免撞上一堵水泥墙。

  “客机断为三部分,”丘马克说,“但它未撞上水泥墙,而是撞上一个小土丘。”

  “机组人员做得很好。他们竭尽全力……如果客机撞上附近那堵墙,可能已经爆炸。”

  航空运输署署长亚历山大·涅拉德科说:“客机在距离机场水泥围墙大约100米处撞上一处自然障碍物,即一座土丘,断成三大截。”

  俄新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消息报道,事件致使两人死亡,至少8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其中10人伤势严重。

  俄新社晚些时候援引达吉斯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达吉斯坦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萨拉姆·穆罕默多夫的兄弟哈吉穆拉德·穆罕默多夫当时在头等舱,“严重受伤,死在医院”。遇难者人数由此上升至3人。

  刑事调查

  多莫杰多沃机场有两条跑道。机场方面已将一些航班转往第二条跑道,保持正常运营。

  俄新社援引达吉斯坦航空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公司已另派飞机,将372航班的乘客送往目的地,预计5日8时(北京时间13时)从莫斯科起飞。

  达吉斯坦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多夫说:“我们与俄罗斯卫生和社会发展部保持联系,将向伤者提供一切必要的医疗救护。”

  达吉斯坦当局承诺,分别向每名遇难者、严重受伤者、中度受伤和轻伤的家属支付25万卢布(约合8300美元)、10万卢布(3300美元)、5万卢布(1600美元)和3万卢布(1000美元)。

  俄联邦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说,已就这一事件展开刑事调查。

  克里姆林宫方面说,已向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通报调查最新进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