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凯里网吧爆炸 > 10贵州网吧爆炸消息

贵州网吧爆炸事故死亡者获赔偿5万元抚恤金(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05日17:47
贵州网吧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事故死亡者获5万元抚恤金(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清平南路大桥下一出租门面昨晚发生一起爆炸事故,背后紧邻的网吧连同爆炸,造成上网人员和附近居民6人死亡、40人受伤,其中重伤11人。中央台记者王珩、潘晴霞、凯里台记者蒋昌州报道:

  爆炸发生在昨天晚上11点左右,发生爆炸的门面房位于凯里市闹市区清平南路的一个桥洞之下。发生爆炸时,附近的夜市正生意火热,不少人听到了爆炸的巨响:

  居民:我们突然听到一声爆炸声,然后我们跑到现场,这个时候看到从桥下跑出很多人,有的身上还冒着火苗。

  爆炸的强大冲击波使得网吧变成了一片废墟,附近两栋居民楼19户百姓家中玻璃被震碎。距离网吧较近的一座平房内的居民被震碎的玻璃砸伤。由于发生爆炸的时间较晚,这个路段人流量不大,爆炸没有导致更大的人员伤亡。约十分钟后,当地消防、武警、医生等赶到现场,及时把受伤人员送到了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贵医二附院进行抢救,贵州省卫生厅也派出专家前往凯里,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据医院医生介绍,伤员主要以烧伤为主,还有砸伤、骨折等病状,重伤人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医生:这几个病人差不多,烧伤面积都是在50%左右,深度都是二度到三度,以深二度为主。最重的是23床一位15、6岁的男性,烧伤面积达到65%,来的时候,休克表现比较明显。输液以后简单地清创,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爆炸已造成6人死亡、40人受伤,其中 11人重伤。伤亡人员中大部分都是青少年,以学生为主。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就在距离这家网吧直线距离不到五十米的地方就有一所中学。爆炸发生以后,这所中学立即组织教师赶赴现场、医院以及住校学生寝室进行排查,没有发现伤亡人员中有这所学校的学生。据了解,这家网吧已开业多年,里面有140台电脑。由于网吧爆炸引发大火,网吧内的设施被烧毁,上网人员登记册也有可能在大火中被烧毁,目前还无法确认发生爆炸时网吧内人员准确数量,以及伤亡人员的身份。爆炸发生后,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做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援,调查爆炸原因。现在,爆炸发生的原因调查有了一定进展,凯里市政法委书记宁东富表示,初步怀疑是危险化学品导致的爆炸:

  宁东富:公安局刑警大队的领导和干警都到现场,网吧的老板我们控制了,正在调查取证。我们怀疑是网吧后面一个存放化学物品的一个小仓库引发的,管小仓库的这个人我们也控制了。现在公安正在审讯他。我们检查机关的反渎职部门介入,检查网吧的经营管理等相关问题是否合法、是否检查到位。

  凯里市市长洪金州表示,凯里市委市政府将全力确保每一位受伤人员得到有效救治,已经预付医院35万元医疗费,将支付给每位伤者1500块钱的生活补助费用。对于爆炸事故死亡者一次性给予抚恤金5万元、安葬费1万元。目前,爆炸现场仍然封锁,贵州省公安厅的爆破专家正在现场勘察,爆炸的具体原因及爆炸物还有待进一步分析认定。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