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白岩松:有轮椅和婴儿车的城市最完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5日19:40

  5日,广州亚残运会形象大使、央视知名主持人白岩松与亚残运残疾人志愿者打招呼。 作 者:程景伟

  中新网广州12月5日电 (杨薇 吴楚斌 岳嘉)亚残运会形象大使白岩松5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好合格的亚残运会志愿者并不容易,按照白岩松的话来说就是需要有“最坚强的意志和最柔软的心”,他还强调,有轮椅和婴儿车的城市是最完美的。

  在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里,白岩松带领亚残运会志愿者在广州宣誓上岗,标志着亚运志愿服务正式转入“亚残运时间”。

  白岩松强调,大家所做的一切不是让活动当天成为回忆,而是在一年又一年的365天里,残疾人和健全人都有一起平等行走的权利,这需要让每一个志愿行动逐渐转变成一颗志愿之心。

  12日,广州将迎来亚洲历史上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白岩松看来,很多年后,或许没有人会完整地记住每一块金牌,但没有人会忘记那些穿着一抹绿色服装的志愿者。

  这位名嘴表示,对于即将参与亚残运会的志愿者们来说,需要具备最坚强的意志和最柔软的心,要有最大的梦想但也要具备无懈可击的细节,要有火一般的热情也要有专业的技能。他还提到,最重要的是如何把志愿行动变成一颗又一颗志愿的心,一旦这颗心像种子一样在所有人群中播种下来,今后很多时候志愿行动将无处不在。他期待着以后每一个细小的需求都有人关照。

  活动当天,白岩松还成为了广州志愿者学院的客座教授,而这一学院还成为首个“中国志愿者助残培训基地”。

  然而白岩松反复强调,自己参与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并不是从今天才开始,也不是“应邀”出席,而是“硬要”参与。白岩松在两年前北京残奥会期间就参与中国首部残运会志愿者服务的教材,为此他还接受了专业训练并亲身示范教学。他表示,教不教授很重要一点就是为未来有很多人怀有志愿的心去呐喊和呼吁,然后在具体实施的时候去操作。

  同时,白岩松也提到,最好的城市就是轮椅和婴儿车无处不在的城市,它意味着这座城市有安全感,有无障碍的设施,有新鲜的空气和有爱心的人们,也有每一个人对这座城市的信任。

  白岩松说,广州已经越来越重视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期待着广州能打造成为全中国首个拥有无障碍区域和场所的城市。完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