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彩虹桥裂缝维修引发拥堵 堵车14小时创纪录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2月06日13:49

封闭机动车禁行
封闭机动车禁行

  大发现

  扫地时,他发现桥面连接缝有点宽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彩虹桥现场采访。此时,郑州市建委、交通委、市政局、省交通科研所等部门的负责人正在现场部署抢救方案。通过对他们的采访,记者了解了彩虹桥从发现问题到立即维修的整个过程。

  12月3日下午2时许,彩虹桥上车流如织,环卫工苏国典师傅打扫到桥正中的连接缝时,发现连接缝的“齿缝”比以前大了,大到可以塞下拳头。同时,他还发现西侧桥面出现明显下沉。随后,他顺着桥旁的抢修梯下到大桥的水泥墩上。

  下桥察看后,苏师傅很揪心,他发现大桥一个钢梁的两端竟出现较大的裂缝。感觉事态重大,他将此情况上报自己的工作单位——郑州市环快处。

  下午3时,环快处桥梁专家现场勘察,认为大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修。随即,该结论被报告给市委、市政府。

  北三环下穿

  隧道建成后 彩虹桥有望大修

  采访时,记者咨询了多位施工现场的桥梁专家。这些专家均表示,目前的加固是临时措施。这次维修能让大桥坚持多久,到底是不是危桥?采访时,一提到此问题,专家都避而不谈。

  到底上面通行小车是否有保障呢?对此,鲁凯欣说:“目前对桥梁的紧急加固措施,基本能保障小车的安全通行。不然,谁也不敢拿生命开玩笑!”

  采访时,市政部门一负责人说,目前,郑州市已筹划建设郑州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隧道,以缓解彩虹桥交通“瓶颈”的问题。“这个隧道将起到替代彩虹桥的作用。必须等隧道修好,才可以对大桥进行维修。不然,目前的交通压力不允许。另外,加固维修还受京广路―沙口路跨北环立交桥修建等因素的影响。”

  现场,中铁七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北三环下穿编组站辅道工程已开工建设,估计隧道工程将用至少1年半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