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彩虹桥裂缝维修引发拥堵 堵车14小时创纪录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2月06日13:49

  马上评论

  一座桥 何以堵了一个城

  □赵志疆

  在城市道路交通高度发达的今天,任何道路都绝非公众出行的唯一选择,一座桥的紧急维修竟然引发全城如此大规模的拥堵,这种尴尬本身值得反思。

  回顾此次事件,比道路拥堵更令人不堪忍受的是信息滞后——记者在北环路上采访时,交通异常拥堵,可沿途未见到任何分流提醒,也没见到有交警在路口值勤,直到入桥口时,才见到把守桥口的交警提醒过往车辆绕行江山路、大河路。车临桥下,想要原路返回已然不可能,此时分流显然为时过晚,更为重要的是,临时用来绕行的道路是否足以承受如此巨大的交通压力?

  桥梁的紧急抢修即使不可预知,那么抢修对交通的影响完全可以预知。因此,12月3日夜,郑州市政府开会对彩虹桥施工做出部署时,相关部门就应该提前利用媒体发布信息、交警部门也应制定提前疏导交通等众多措施,这样,车主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道路选择。

  尽管这只是一次局部的突发事件,却仍然暴露了郑州交通引导系统、指挥系统存在的一些问题。吃一堑长一智,在这次突发事件中表现不及格的相关部门,应该吸取教训,不要再让一条路、一座桥的维修使大面积交通陷入混乱。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