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大陆赴台旅客未因“10-21”事故减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6日20:05
  中新社花莲12月6日电 (记者 关向东 黄少华)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6日在花莲表示,旅游安全始终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环节,加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安全保障,是推动和扩大大陆赴台旅游健康有序、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

  他希望“10.21”事故后两岸业界总结教训、切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双方有必要建立旅游预警、信息沟通、应急处置等长效机制,确保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安全和双向旅游交流的顺利展开。”

  台湾旅行公会理事长姚大光,在苏花公路177公里处花莲境内崇德隧道入口处“清水断崖”景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21”事故后,公会即与台湾铁路局协商,调整大陆居民赴台旅客在花莲-宜兰间的接驳方式,每日上午10:30-13:30分在花莲至宜兰间加开3辆区间列车,专门摆渡大陆旅客。目前,日摆渡量在3000-4000人之间。

  “11月20日苏花公路恢复通车后,旅行商每日安排120-150辆旅游大巴从花莲载着旅客的行李,"人车分离"后经由苏花公路"放空"行驶70公里至宜兰火车站,接上大陆旅客后继续完成宜兰段的行程。”姚大光介绍说,这段区间车每人100元台币的费用,全由台湾旅行商“消化”了,没有因此增加大陆旅客游台的成本。

  范贵山表示,每日赴台的大陆旅客人数,未因“10.21”事故减少。

  姚大光介绍,台湾已通过“苏花公路改建方案”,计划在苏花公路104-178公里间开凿8个隧道,共计8公里多,以改善这条公路的路况,工程预计在2015年完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