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消息

三农或“八连庄”一号文件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010年12月07日02:17
  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政策措施,会议表示将从四个方面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明年政府将进一步提高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

  国务院常务会议还讨论了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基本内容。其中,大幅增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尤其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教授袁钢明昨天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业界普遍担心的通胀问题让农业问题显得至关重要,他预测明年的一号文件会持续关注“三农”问题。

  “近期农产品价格上涨很大原因是由于我国农业基础薄弱。”袁钢明表示,连续7年,一号文件都关注了“三农”问题,只是在具体的方向上有所调整。

  他指出,近期农产品价格上涨引起的通货膨胀已经引起高层注意,控制通胀是明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重点之一,出于对稳定市场、长期保持农产品价格稳定的目标考虑,国家需要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

  袁钢明表示,解决“三农”不仅要提高农民收入,解决城乡统筹问题、提高农民的政策福利更加重要。

  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份以来,全国已有超过5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了基本药物制度,但同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还存在较大收支缺口。

  会议决定,2010年政府按照人均不低于15元的标准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2011年起进一步提高。

  作者:马继鹏 余雪菲 发自北京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