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女兵有望首次登上核潜艇 水下履行“沉默使命”(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07日09:10
英女兵有望首次登上核潜艇

  继美国海军前不久宣布女兵明年年底“试水”核潜艇之后,英国国防部也正在考虑允许女性进入核潜艇服役。看来,这块传统上的“女兵禁区”有望逐渐开放,女兵们将和她们的男同胞共同到水下履行“沉默使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5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很可能迎来首批进入核潜艇服役的女兵,这将改写该国自1901年首次引入核潜艇以来将女兵排斥在外的历史。

  此前,女性一直被禁止进入核潜艇工作,因为长达数月的水下生活可能会制造紧张情绪,人们担心女性的生殖器官、特别是已经怀孕的女性可能受到潜艇上放射性物质的伤害。但英国海军医学协会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正常运行状况下,女性或胎儿的健康不存在受到核潜艇辐射的危险。基于此,英国国防部目前正在重新审视有关“异性共处”的禁令,有消息人士透露,该禁令最早有望在明年取消。

  海军家属联盟主席理查森表示:“关于女性是否能够在核潜艇里服役向来都存在意见分歧,家属们提出了一系列健康问题,我们可以确保这些问题都会得到充分考虑。”

  不过,一名皇家海军高级军官反驳说:“女性会分散注意力,这就好像亚当和夏娃。当你在紧张的氛围中工作时,很容易形成某种关系。等着看吧,谁也不知道这些女兵进入潜艇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美国海军在今年10月份宣布,首批共4艘核潜艇将从2011年12月开始搭载女兵出海承担作战和训练任务。目前,共有24名女军官正在接受必需的潜艇工作训练。即将搭载女兵的既包括攻击核潜艇也有战略导弹核潜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