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新一期国债利率提高 市场反应平淡(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07日08:01
  在通胀预期伴随加息预期的背景下,旱涝保收的凭证式国债买的人多不多?昨日,市内部分银行传出消息表明,虽然2010年凭证式(五期)国债票面年利率有所提高,但是仍然没出现前两年的排队抢购场面。

  没有出现排队潮

  按照财政部公告,本期国债发行期为本月6日至20日,发行总额200亿元,其中1年期40亿元,票面年利率2.85%;3年期100亿元,票面年利率4.25%;5年期60亿元,票面年利率4.60%。

  与今年第四期凭证式国债相比,本期国债利率已有所提高。在今年9月份发行的2010凭证式(四期)国债,一年期票面年利率为2.60%,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73%。

  在建设银行南坪一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本期国债开卖几个小时以来,主动前往咨询或购买的市民并不多。工行、中行、农行等银行的部分网点工作人员也表示,在本期国债开卖的第一天,前往购买的市民不多。

  而在2007年12月发行的一款凭证式国债,当时不少市民在银行没上班时便开始排队抢购。据了解,该期国债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为5.74%,五年期票面年利率为6.34%。

  市民或担心加息

  为何本期国债开卖首日购买者不多?在中行重庆分行有关人士看来,可能主要是市民对未来存在较强的通胀预期、加息预期所致。一旦央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再次加息,新发行的国债利率将随着加息而走高,于是部分市民担心现在出手买国债会“买亏”。

  渣打银行理财专家则预测,预计今年底之前还会有一次加息,明年上半年将加息三次。“央行在未来多次加息的原因在于控制通货膨胀。通胀问题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市民,中行重庆分行有关人士建议,由于本期国债的票面年利率要比同档次存款利率高,如果市民既要追求稳健收益,又不愿意承担基金等产品的投资风险,所以本期国债还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记者 张彬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