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五中全会 > 10五中全会消息

中央宣讲团在江苏等地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7日18:27
  中央宣讲团在江苏等地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引起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 “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强!让大家对未来五年国家的战略规划和整体部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江苏省发改委规划处副处长孙志高兴奋地说。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7日在江苏等地举行,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报告引起了各地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二组巡视员、副组长祝卫东等五位中央宣讲团成员分别在江苏、浙江、云南、海南和西藏作宣讲报告。

  中央宣讲团成员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事例,从我国“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十二五”时期所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要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报告会现场,听众专心听讲,仔细记录,并不时对精彩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夏洪春说,这场报告对基层宣教工作作出了极好的示范,也让自己对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71岁的南京市锁金村街道居民朱永丽说,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自己切实感到生活富裕起来了,现在党和国家又在“十二五”规划中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上,要进一步实现共同富裕,这让她十分高兴。她说,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了,但目前仍在社区里做志愿服务工作,也希望能为“十二五”规划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政府党政办干事王一鸣表示,对于基层干部来说,必须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基层实际结合起来,明确发展方向和肩负的重要使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云南农垦总局、集团公司干部吴丹江说,“十二五”将是我国进一步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听了报告,我对云南农垦的转型发展更有信心了。

  昆明海关工会主席王达众说,“十二五”时期的发展前景诱人,云南建设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机遇千载难逢,我们真有点热血沸腾,也很有急迫感。

  “报告让我对海南高等教育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韦勇说,“十二五”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关键时期,中央对海南以及海南高等教育的重视,使我们更有信心将海南大学办出特色。“十二五”期间,海南大学将着力加强和培育热带产业、海洋渔业等特色学科建设,加大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

  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说,海南民政部门将在“十二五”期间加大保障低收入群体在社会公共产品的供给力度,使低收入人群的收入有明显的提升,让他们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就业、医疗、住房、教育等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拉萨市城关区俄杰塘社区居委会居民尼玛顿珠说,改革开放这些年来,拉萨的变化日新月异,自己一直经历其中,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藏族群众的关怀,现在党和国家又在“十二五”规划中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上,要进一步实现共同富裕,这让他十分高兴。

  “听了报告我才发现,国家发展任务其实离我们大学生并不远。”西藏大学大二学生张玉蛟说,报告会让他深受启发,知道了国家在未来五年所要面临的挑战以及发展方向,作为当代大学生,有种使命感在心间油然而生。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在当天的报告会上强调,西藏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

  报告会后,一些干部群众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中央宣讲团成员进行交流,宣讲团成员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惑和答疑。(参与采写记者王恒志、商意盈、颜牛、傅勇涛、文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