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水利设施因灾损毁严重 国家防总陈明年汛前修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07日18:59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满朝旭)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我国各大江河流域均发生洪水,水利设施因灾损毁严重,国家防总今天表示,明年汛前完成所有修复任务。

  今年全国有437条河流发生超警戒以上洪水,111条河流发生了超过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另外,还有7个热带气旋先后在我国沿海登陆。这些暴雨洪水使全国57座大中型水库、3694座小型水库发生水毁,其中有11座小型水库垮坝,另外,损坏提防8万2000处、中小河流提防决口8780处、1326个水文测站和2652座水电站损坏,水利设施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692亿元。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指出,今年个别水库垮坝,或多或少存在违规运行等问题,个别尾矿库溃坝也暴露出防洪管理方面存在问题。

  目前全国水利设施的损毁情况肯定会对明年的防汛工作造成影响,所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求各地防办要首先抓紧修复受损的水利设施,要利用冬春水利建设和中央加大损毁工程修复投入的时机,加快施工进度,严保施工质量,确保明年汛前完成所有修复任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