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三艘渔轮赴南极海域执行磷虾探捕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7日21:30
  新华网上海12月7日电(记者李荣)据上海水产集团7日发布的最新消息,这家集团控股的上海开创国际海洋资源股份公司两艘大型拖网加工船“开欣”轮、“开利”轮,根据农业部2010/2011年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的探捕计划,已从乌拉圭出航,赴南极执行磷虾探捕项目。另一艘“开顺”轮也将于今年12月末赴南极执行探捕项目。这3艘船舶预计在南极捕捞生产2个月时间。

  据介绍,中国已成为《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公约》缔约国和“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成员国。为了和平利用南极海洋生物资源,中国在2009年首次进行了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的探捕调查,上海开创公司“开利”轮与有关科研单位、国内其他远洋渔业公司一起,参与了这次探捕调查项目,并获得了大量第一手现场资料,取得了较好的探捕调查效果。

  上海水产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执行2010/2011年磷虾探捕项目期间,在南极磷虾探捕区域同时作业的将有来自挪威、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10余艘渔船,中国共派遣5艘,其中上海开创公司占到3艘,在这一项目中的份额较大。

  据国际上的估算,南极磷虾的生物量为10亿至30亿吨,1981/1982年南极磷虾总渔获量达到50万吨。南极磷虾含有优质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高于牛肉和对虾。目前磷虾产品主要有冻品、虾粉、虾油等。本次探捕将在产销各环节以及论证直接食用方面进行有效的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