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11-15”火灾引发上海市人大代表关注消防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7日22:15
  中新网上海12月7日电 (陈静 罗飞)如何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在加强城市安全上下功夫?上海市人大常委会7日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建筑消防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会上,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主任黄融、市消防局局长陈飞、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分别汇报了有关本市建筑市场监管情况、消防工作、高层建筑和旧住房综合改造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等,以及下一步改进和加强相关工作的措施和建议。

  座谈中,上海市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就如何吸取“11·15”特大火灾事故深刻教训、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有代表提出,希望有关部门认真查找深层次原因,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加强日常监管,不搞“一阵子”式的检查整改,而要形成可持续的确保城市安全的体制和机制。有代表建议,政府应在培养市民提高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上加大力度,通过借鉴国外防灾教育先进经验、向市民广征意见建议等形式,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参与,防患于未然。还有代表提出,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和低收入者无力承担几百元乃至上千元的技能培训或考证费用,有关劳动管理部门可否在有关政策上予以扶持,适当降低培训费用、取消考证费用。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在讲话中再次对“11·15”特大火灾事故中的58名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刘云耕说,“11·15”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有序推进。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的许多坦诚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反思、积极吸纳。他说,有关部门要深刻查找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其教训,不断改进工作,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确保城市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